皇马晋级率已高达8成仍不能骄傲 巴萨是前车之鉴

皇马晋级率已高达8成仍不能骄傲 巴萨是前车之鉴
2021年04月07日 05:11 新浪体育

  欧冠1/4决赛首回合,皇马主场3比1击败利物浦。在2018年的欧冠决赛之后,齐达内的球队再次战胜对手。

  比赛中威尼修斯梅开二度,阿森西奥连续4场破门,萨拉赫扳回一球。皇马在欧冠实现了4连胜,上一次做到这一点还是在2017-18赛季。

  3比1的获胜让皇马的晋级看上去很稳。数据显示,欧战首回合在主场3比1获胜的球队,79%的都过关了。

  不过数据对皇马来说有些不利,他们有6次欧战在淘汰赛中主场踢出这样的比分,结果有4次还是被淘汰。不过最后一次也已经是1993年的事情了(对手是大巴黎)。

  不管如何,皇马都还没到骄傲的时候。2019年欧冠半决赛,利物浦就曾上演翻盘的奇迹。首回合他们0比3不敌巴萨,第二回合,当所有人看好巴塞罗那的时候,就在巴萨球员骄傲轻敌的时候,第二回合利物浦4-0惊天逆转,创造了足球历史上的奇迹。(塞尔吉奥)

欧冠皇马利物浦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