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好起来了!梅西满血复活 人人都能制造惊喜

巴萨好起来了!梅西满血复活 人人都能制造惊喜
2021年01月10日 05:06 新浪体育
巴萨的情况渐渐好起来了巴萨的情况渐渐好起来了

  “留神,我们的情况没有那么糟糕!”这是2008年瓜迪奥拉上任之前,时任巴萨主席拉波尔塔的一句话。今天的比赛过后,《马卡报》将这句话再次送给了现在的巴萨。在巴萨主席大选进行之前,巴萨的情况渐渐好了起来。

  尽管巴萨距离榜首的马竞还有不小的差距,但从2021年的这3场比赛来看,巴萨状态正在好转。最近8轮西甲,巴萨取得了6胜2平的不败战绩。特别是近期梅西状态极佳,最近3场比赛贡献4球1助攻,他的复苏也让巴萨卯足了劲迎头向前追赶。

  不只是梅西,巴萨阵中的其他人也不断能够站出来。在法蒂受伤的情况下,另一名小将佩德里又成为了巴萨新的惊喜,这名18岁的小将展现出不符合他年龄的成熟,这名非拉玛西亚出品的小将,却不断被西媒称赞为和梅西最为默契的巴萨球员,甚至将他视为伊涅斯塔的接班人。上一场对阵毕尔巴鄂,佩德里全场跑动13公里,是全场跑动最为积极的球员。而佩德里的成长,也让帮助梅西再次激活了最佳模式。

佩德里成为了和梅西最为默契的巴萨球员佩德里成为了和梅西最为默契的巴萨球员

  此前屡屡被人诟病的登贝莱也开始慢慢找回状态,虽然5球2助攻的数据没有那么亮眼,但他就像在对方防线上的一颗定时炸弹,随时可以利用自己的突破、射门和传球制造威胁。最近3场比赛,登贝莱都获得了首发的机会,他也用出色的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这个位置。今天格列兹曼的第2粒进球,就是来自他在右路很有想象力的挑传。

登贝莱巧妙挑传助攻登贝莱巧妙挑传助攻

  另外,德容、特尔施特根等人的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后防线在皮克报销的情况下,阿劳霍仍然能够挺身而出填补空缺,就连之前饱受批评的格列兹曼,今天也一扫阴霾,交出了2球1助攻的成绩单。

  《每日体育报》赛后满怀欣喜地称,这是一场“让巴萨忘记耻辱的比赛”。距离巴萨欧冠惨败过去了144天的时间,巴萨球迷很清楚球队目前处在一个过渡阶段,如今5个月过去了,我们能够从今晚的赛场上看到巴萨的改变。这样的胜利是值得欢庆的,我们有理由期待巴萨在超级杯中的表现。

  下周巴萨将迎来西班牙超级杯的比赛,他们的对手是皇家社会,如果巴萨能够晋级,将会在决赛迎战毕尔巴鄂和皇马之间的胜者。

  (林登万)

巴萨梅西佩德里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