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马逆袭的决定性因素!掌控西甲的不是梅西是他

皇马逆袭的决定性因素!掌控西甲的不是梅西是他
2020年07月15日 09:46 新浪体育

  每个赛季都有赢家和输家,球队层面来说,夺冠的球队肯定压倒未能夺冠的球队,个人层面,也总有球员能脱颖而出,而他们是否成功也往往与球队挂钩。本赛季的西甲,本泽马和梅西毫无疑问是两大亮点人物,那本赛季的西甲,是梅西的西甲还是本泽马的西甲呢?西班牙《马卡报》对此进行了分析。

  在进球数据上,梅西现在打入了22球,比本泽马多3球。去掉点球,梅西打入17球,本泽马15球,还是少于梅西。助攻方面,梅西达到20次,远超本泽马的8次。在前场成功传球方面,梅西795次,本泽马排第二,504次。创造机会方面,梅西65次,本泽马58次。梅西射门得分率21.15%,本泽马18.63%;梅西122分钟打入1球,本泽马158分钟。

  看上去,梅西每项数据都胜过本泽马。然而梅西的表现并不是职业生涯中最好的。除了助攻数,梅西的其他数据可以说都在下降,包括进球数、射门得分率都是近年来最低的。

  本泽马的数据不如梅西,但他正接近自己职业生涯最高水准,进球数、传球成功率都是如此。在球队,他发挥的影响力很大,很多场比赛具有决定性作用。更重要的是,对比对阵前十的球队,本泽马作用更明显,他的进球和为球队带来的分数都比梅西多。

球迷调查球迷调查

  球队的成绩也影响人们对球员作用的判断,《马卡报》的民意调查显示,56%的球迷认为本赛季的西甲是属于本泽马的,相比之下,支持梅西的只有44%。(塞尔吉奥)

梅西本泽马西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