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客场进球规则是昏招?数据显示球员负担将大增

取消客场进球规则是昏招?数据显示球员负担将大增
2021年06月26日 06:53 新浪体育

  周四,欧足联宣布取消客场进球规则,在两队在淘汰赛中两回合打成平手的情况下,不再比较客场进球数。

  欧足联认为,之所以取消这一实施了56年规则,是因为如今主客场的差距缩小了,此外,客场进球规则存在,会导致主队变得畏畏缩缩,反而不利于进攻。

  不过数据显示,在取消客场进球规则后,各队要踢的加时赛恐怕要大大增加了。

  在欧冠改制后,共进行了300次的两回合的淘汰赛,有55次双方两回合打成平手,其中34次依靠客场进球数决定胜负,避免了加时。

  有21次双方客场进球也一样,比赛只能进入加时。加时的比赛,有12次不用踢点球,有9次需要踢点球。

  可以看出,如果没有客场进球规则,那将多出34次加时。这部分占双方打成平手的淘汰赛的61.8%,占全部淘汰赛的11.3%。

  未来,需要踢加时赛的比赛将大大增加,球员的负担将加重,这是可以预见的。(伊万)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