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深不可测的意大利 曼奇尼寂静革命迈进美丽新世界

最深不可测的意大利 曼奇尼寂静革命迈进美丽新世界
2021年06月17日 10:08 新浪体育

  连续两个3比0完胜提前出线之后,曼奇尼努力保持低调,抬出世界杯冠军法国、欧洲杯卫冕冠军葡萄牙、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作为挡箭牌,但即便这三支球队,恐怕也不会期待与变得深不可测的意大利遭遇。

  因为维拉蒂养伤而获得首发的洛卡特利,在个人职业生涯首次梅开二度,成为1990年世界杯斯基拉奇般的人物。首轮对阵土耳其,斯皮纳佐拉也压过名气更大的两位进球者,当选最佳球员。

  曼奇尼曾经表示,他是在世界末日接手了意大利,但现在他似乎进入了美丽新世界。

  2017年11月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输给瑞典后,曼奇尼走马上任,看好的人并不多,他经常被认为过于防守,不太可能主导迫切需要的革命,但事实却与此相反。曼奇尼已经连续29场不败,逼近波佐连续30场不败的上史纪录。连续10场取胜且零封对手,更是从来没有国家队取得的成绩。

  曼奇尼也倚重基耶利尼和博努奇这样的老将,但更多新人闪耀着勇气和天赋。对阵瑞士,洛卡特利联手贝拉尔迪完成的第1球,就是这样的范例。 两人都来自意甲中游球队萨索洛,他们赛后都表示,对于搭档想做什么了然于胸。

  有媒体评价,意大利边锋看起来像法拉利,中场球员看起来像前锋,替补球员看起来像首发。

  正是洛卡特利、贝拉尔迪、斯皮纳佐拉这样的球员,让意大利变得可怕而难以预测。

  (马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