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葡萄牙出线前景堪忧 三元老观战菲戈同保莱塔愤然退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18:0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舒春报道 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在与瑞典人对阵前信心百倍,急需要用胜利来稳固自己帅位的他,在记者面前侃侃而谈,甚至放出了“2009年将成为葡萄牙年”的豪言壮语。然而,葡萄牙主帅的话音未落,他的球队却在主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窘境。波尔图的巨龙球场,向来都是葡萄牙队的福地,此番迎战世界杯预选赛中最强的小组对手瑞典,葡萄牙足协特意把比赛场地设在了那里。可惜的是,就连幸运主场也无法拯救葡萄牙的命运,0比0被对手逼平,让在场的5万名球迷赛后拒绝退场,一起冲着奎罗斯发出嘘声,而VIP席上的菲戈则拂袖而去。  

   射门表演,零进球  

   葡萄牙队向瑞典队发起的狂攻,是从比赛第一分钟开始的。由于伊布拉缺赛,葡萄牙人在自己的后场没有了任何顾忌,他们肆无忌惮地进攻。技术上完全处于下风的瑞典人,果然没有能力威胁葡萄牙队的球门,但他们却有足够的能力将自己的围墙修得严严实实。在这堵围墙前,C·罗为首的进攻球员们一次次无功而返。虽然葡萄牙人的进攻声势浩大,但能威胁到对方大门的攻势却极为有限。第23分钟,效力于西甲马拉加队的中场杜达一脚射门击中了球门立柱,这是葡萄牙上半场最接近破门的进攻。但事实上,杜达的这次“射门”是在禁区底线附近完成的,当时他只是想传球…… 随着进攻一次一次失效,葡萄牙人的肾上腺素猛升。德科等人频频在禁区外开炮,而C·罗每一次跌倒都会第一时间抬头看主裁判,希望后者给自己任意球或者点球。可惜,主场球迷的压力根本影响不了主裁判,C·罗上半场两次在禁区内摔倒,他都无动于衷;下半场开场不久,达尼在突破过程中被勾倒,主裁判依旧没有理会。对手的严防死守让下半场比赛变成了葡萄牙队的禁区外射门表演,全队总共完成的7次射门,有6次是在距离球门20米开外的地方发炮,结果自然是徒劳无功。唯一一次禁区内完成的射门本来是葡萄牙队最好的得分机会,第85分钟,C·罗距离球门只有2米的地方头球冲顶,没想到皮球居然高出横梁!

   “奎罗斯,滚回英国!”   

   0比0被瑞典逼平之后,葡萄牙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出线前景变得暗淡起来。在已经打完的5场小组赛中,葡萄牙队仅仅赢下一场,其状态之差令人瞠目结舌。与瑞典一战,原本是葡萄牙人本次小组赛阶段的分水岭,如果能够战胜瑞典,那么葡萄牙队就可以绝处逢生,重新回到小组头名的有力争夺中去,如今0比0的结果,让未来的出线之路变得异常艰难,小组头名丹麦少赛一场,却已经领先他们4分了。 巨龙球场上球迷们愤怒的嘘声,充分反映了他们对于球队的不满,而主帅奎罗斯在比赛中让德科坐板凳的决定,也让球迷们开始怀疑这个当惯了别人助手的国际足联讲师在实战中的真实能力。事实上,早在这场比赛之前,“奎罗斯帅位不稳”的传言就已经在葡萄牙足坛漫天飞舞,与此前连续执教葡萄牙队五年的斯科拉里相比,奎罗斯带队之后的成绩的确很难让人满意。在巨龙球场,对足协影响力巨大的波尔图球迷们亲眼见证了奎罗斯的无能和胆怯,这无疑令后者的处境更加堪忧———散场之后,100多名球迷将球员出口堵住,他们口中喊的唯一口号就是“奎罗斯,滚回英国去!”   现在人们纷纷猜测,葡萄牙足协到底能够对奎罗斯忍让到什么时候?根据足协内部的一些官员那里反馈来的消息是,足协暂时能够理解球队新老交替的处境,因此原则上是愿意给奎罗斯更多耐心的。客观而言,斯科拉里执教五年成绩的确不错,但是他将球队留给奎罗斯的时候,球队已经面临着极为严重的老龄化问题。奎罗斯在上任之后,很快面临着一批老将的退役,他不得不花更多的精力四处考察新人,然后冒着极大的风险将这些新人带入球队接受考验。本次集训,就有包括皇家贝蒂斯的右边后卫内尔森等三名新人入选国家队,而此人在西甲联赛中的表现也只能说是一般!但由于时间仓促,而且人员匮乏十分严重,就连这种世界杯预选赛的关键战役,奎罗斯也得用来当做新人的试验田。  

   内外压力折磨主席  

   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伯特·马达伊尔的心情当然很糟糕。与瑞典的这场比赛,主席亲自打电话,邀请菲戈、保莱塔和库托这三员国家队历史上的大佬级人物到现场观看比赛。马达伊尔原本希望一边与三位巨星共赏比赛,一边商讨葡萄牙足协未来的发展大计以及一系列代言的项目,没想到比赛到最后变成了折磨,菲戈等人一脸铁青,而马达伊尔则是满肚狂躁。更让后者脸上无光的是,比赛尚未结束,菲戈就带着保莱塔提前退场!菲戈这些已经退出国家队的老将,不会因为奎罗斯队伍的糟糕表现而心焦,但马达伊尔却做不到,因为这位葡萄牙足协主席的前途,与国家队的战绩息息相关。去年的欧洲杯之后,葡萄牙足协周围的压力骤增。邻国西班牙不仅在欧洲杯上夺冠,而且还从欧洲杯开始迎来了足球上一段前所未有的蓬勃期。西班牙和葡萄牙这两个处在同一块半岛上的两个国家,历来都在各种领域内进行竞争,足球自然也不例外。如今,西班牙足协执掌下的国家队风生水起,葡萄牙足协看在眼里,内心的嫉妒是不言而喻的。这种在国家队战绩上的鲜明对比,不仅关系到两个国家的足球水平高低之分,更关系到巨大的商业利益。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正在共同谋求2016年欧洲杯的主办权,虽然两个国家名义上共同举办,但两个主办国之间也有高低之分。在这种情况下,葡萄牙足协只能寄希望于自己的国家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以此保证不被西班牙抛得太远,从而在分享利润的时候不至于太吃亏。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专题 

更多关于 葡萄牙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