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利物浦急需之人竟是铁杆红军迷 他若来将破解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5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林良锋报道 利物浦7月22日和柏林赫塔的热身赛0比0闷局,会让更多红军球迷期待贝尼特斯兑现诺言挖到罗比·基恩。沃罗宁和帕切科的锋线组合不仅在运动战中撕不开对方防线,送到嘴边的点球也被沃罗宁罚丢。

  利物浦在瑞士和德国热身效果欠佳,杰拉德还没上场就拉伤腹股沟,只得提前返回梅尔伍德基地。托雷斯和库伊特休假尚未归队,克劳奇已经去了朴茨茅斯,利物浦进攻毫无头绪,虽然只是热身,如此表现让人很难在新赛季看好他们。基恩是目前最适合利物浦的前锋:跑位灵活,控球和射门一流,为热刺出战253场进107球,进球率超过场均0.4球。

  基恩自称是利物浦球迷,这一点是贝尼特斯对签约信心十足的原因之一,之前他已靠这招劝降贝拉米,基恩如果成功转会,和托雷斯将是锋线上互补完美的一对。媒体近日抖出基恩年初和利物浦将士出入夜店的照片,声称基恩早就有心加盟安菲尔德。热刺主席莱维在声明中,所谓“某些球员一旦被转会蛊惑,就成为更衣室内的消极因素”一语就是暗指基恩。

  利物浦的荷兰前锋库伊特公开声称基恩加盟将是对红军的鼓舞,进一步激怒了白鹿巷父老:“基恩打了很多年英超,为热刺做出了很大贡献。如果他能加盟,对我们将是一大促进。利物浦经常和顶级球员拉上关系很正常,虽然他来了主力位置竞争更激烈,但这会刺激所有人发挥出最佳水平。”

  基恩的雇佣兵色彩较浓,出道时效力狼队,有人向弗格森引荐被婉拒,日后走红,媒体还不时拿来调侃爵爷走眼。基恩屡次转会的累计身价很可观:3800万英镑,他先后投在考文垂、国际米兰、利兹联和热刺帐下,利物浦如果开价2000万英镑被接受,其累计身价至少排进欧洲前十,与克雷斯波、贝隆、维耶里、罗纳尔多、阿内尔卡等人比肩。

  累计身价近6000万英镑,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基恩的功力和适应能力。每个赛季他都有进球入选英超当月最佳,产量也很稳定,进球都是两位数,逐年提高,最近两季还突破了20球大关。作为一名小前锋,基恩一旦加盟,对托雷斯和利物浦的帮助不言而喻。

  利物浦上赛季一共17场平局,托雷斯和克劳奇各有4次进球抢下1分,库伊特(3场)和沃罗宁(1场)也都立过功,总是一名前锋表现神勇,其搭档不知所踪。

  杰拉德和托雷斯配对负责进攻后才擦出火花,托雷斯英超首季联赛进球24个,杰拉德也有11球进账。其他前锋联赛产量低得惊人:5人均不超过5球,克劳奇枯坐板凳、库伊特改行右翼情有可原,但要是争气,前锋又怎会被杰拉德抢去风头?

  为托雷斯寻找搭档,改变上赛季只有一种搭配凑效的局面,让杰拉德更多参与组织策划,成了贝尼特斯的当务之急。基恩不仅联赛管用,最近两季所有参加的杯赛都进过球,最合贝尼特斯心意。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利物浦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