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切尔西亚洲之行竟是陷阱 重蹈曼联覆辙该向阿森纳学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4日14:16  足球-劲体育

  记者雷彻报道 去年是曼联,今年是切尔西,欧洲豪门确实离亚洲不再遥远。肯扬是经营球队品牌的专家,当年曼联在亚洲打出一片市场离不开他的精心谋划,不过他当年的成就如今成了他的陷阱:想带另一支球队在亚洲取得同样的影响力已经不容易。何况肯扬选择了一个并不太好的时机,在奥运会之前20天。

  为了差强人意的商业利益,切尔西要付出的成本或许不少。曼联就是前车之鉴,他们上赛季开局四轮不胜,亚洲之行的疲劳和季前备战不充分难逃干系。而上赛季切尔西虽然也是远赴美国,但总算是和强队结结实实地打了几场硬战,付出了一些伤病代价,但总体备战效果至少强于曼联。今年却追随着曼联的足迹面对同样的弱小队手,很难不让人想到“重蹈覆辙”四个字。如果说与曼联有什么不同的话是,去年曼联在广州派上的多是替补,而切尔西的先发阵容倒是派上了主力,这样的诚意也的确让看台上少了不少空荡,但是否如此认真的态度就能让备战效果有所提高呢?也许赛季头几场比赛才能检查效果,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广州35摄氏度的气温对球员的体能储备不会有什么好处,而在这种慢节奏的比赛里切尔西球队很难找到比赛状态。这是切尔西的本赛季的第一场热身赛,此前一天曼联已在南非打了第三场,切尔西的备战也落在了后面。

  季前训练对球队在整个赛季的表现历来都有不容忽视的影响,除了早早进入比赛状态,打好赛季开局外,大多数球员通过季前训练储备的体能都应该够球员应付到圣诞节过后,赛季中球员伤病的问题也和季前训练的质量密不可分。而切尔西老将众多,季前训练不利带来的影响只怕比曼联上赛季还要严重。

  重视季前热身的正面例子是阿森纳,英超豪门没有哪位教练像温格一样对季前训练如此投入。温格正在按部就班地开始系统的集训和比赛,为新赛季准备。阿森纳不像其他三强那样拥有庞大的阵容和如云的球星,无法把季前赛当作商业机会挥霍出去,至于切尔西这次亚洲之行得失如何,恐怕只有肯扬回去慢慢计算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英超08夏季动态专题  英超积分榜

更多关于 切尔西 斯科拉里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