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劳尔:来皇马是球员最佳选择 从未嫉妒欧洲杯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23日08:49  新浪体育
劳尔:来皇马是球员最佳选择从未嫉妒欧洲杯夺冠

劳尔出席皇家马德里新赛季的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新浪体育讯 本周二,皇马抵达奥地利小镇艾尔丁后正式开始备战新赛季。俱乐部安排了“重量级”的劳尔出席新赛季的首场新闻发布会,皇马队长对即将开始的新赛季进行了展望,他还回答了有关C罗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一些焦点问题。

  记者:皇马至今仍没有任何新球员加入,这样开始新赛季是否感觉奇怪?

  劳尔:我们已经连续两个赛季获得联赛冠军,现在拥有着一支伟大的球队,无论是从个人还是职业角度来说都是如此。每年夏天球员不管是来或者离开都很正常,重要的是球队走上轨道。所以无论最终是谁来,我们都会给予欢迎;而对于那些必须离开的队员,我们也会表示遗憾,并祝福他们好运。

  记者:看起来切尔西对罗比尼奥很感兴趣,而皇马至今还没有签下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

  劳尔:这件事更应该由俱乐部和竞技部门来回答。罗比尼奥是一名非常优秀的球员,在过去几年中取得了长足进步,上赛季他的竞技水平一直维持在很高的水准上。至于C罗,我想任何球队都希望能够拥有他。

  记者:弗格森告诉过C罗,加盟皇马是最坏的打算。你如何看待这件事?

  劳尔:我没听说过这事。但是加盟皇马对任何球员来说,无论是从职业还是个人角度考虑,都可以堪称是最佳选择,此外,马德里也是一座非常美妙的城市。在皇马,所发生的任何一件事都具有它的重要性,而我也从没想到过要放弃,我在皇马已经效力了整整14年。

  记者:皇马有可能会签下C罗,在此事上俱乐部是否曾经征求过你的意见?

  劳尔:C罗是一名才华横溢的球员,当今足坛,他是在球场上最具决定性的球员之一。上赛季,他进球很多,赢得了英超和冠军杯冠军。总之,他和很多人一样,是个伟大的球员。至于他能不能加盟皇马,这要取决于俱乐部的竞技部门,如果他们认为有必要,肯定会为之付出努力。

  记者: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这支皇马已经证明了可以不依靠任何一名巨星而获得冠军。你认为像C罗这样的巨星假如加盟皇马是否对球队有害而无利?

  劳尔:在这两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当然,球队核心人员没有变化,这是积极的一面,我们现在拥有一支实力很强的球队,队员都很优秀。而且我确信,如果有球员加盟,他同样也应该是实力超群。他肯定赢得各方面的欢迎,尽快适应新环境。这里的人们都很好,队员们知道如何去努力赢得冠军,过去的几个赛季重,我们都是这样做的。在蝉联西甲冠军后,新赛季里,球迷有了更高的要求,这同时也是球队的目标——赢得冠军杯的同时踢出漂亮足球。我认为,这支球队的队员们已经具备了这种能力。

  记者:就你个人来说,你将如何面对新赛季?

  劳尔:同以往一样,我对此很兴奋。我现在感觉很好,并且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可能完成训练,去帮助球队在各条战线获得好成绩。队员们和我一样,对此都感到很兴奋。我们的第一个目标就是赢得西班牙超级杯。

  记者:重返西班牙国家队是否也是你的一个目标?

  劳尔:我的目标是像上赛季一样首先在俱乐部中发挥出水平,至于重返国家队并不仅仅取决于我个人。西班牙队接下来要参加世界杯预选赛,任何西班牙球员都希望能入选国家队。我会为此加倍努力,如果被召入,我会很高兴得到这样的机会。

  记者:博斯克成为西班牙国家队主帅,你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劳尔:阿拉贡内斯和他指挥的国家队把西班牙推向了历史的新高度,球队目前最重要的是准备世界杯预选赛。博斯克现在拥有一个伟大的机遇,他有能力继续带领西班牙队在已经获得的荣誉前继续前进。

  记者:你是否享受欧洲杯上国家队所带来的快乐?

  劳尔:是的,非常享受。尤其是球队进入四强之后,西班牙队是本届欧洲杯上表现最好的球队,当之无愧的应当获得冠军,我和其他西班牙人一样,西班牙获得欧洲冠军令我非常兴奋。

  记者:那你是不是有一点点嫉妒?

  劳尔:我想每名球员都希望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出现在欧洲杯赛场上,但我同时也非常享受在家观看西班牙队每场比赛都发挥得淋漓尽致的感觉。

  记者:这个赛季你最大的目标是什么?

  劳尔:和上赛季一样,尽可能多得享受快乐。

  记者:皇马已经连续四个赛季与冠军杯8强无缘了。新赛季里,球队的目标是什么?

  劳尔:上赛季,当进入淘汰赛时,各方面的条件都对我们不利,球队出现了大面积的伤病情况,而罗马队的表现令我们感到惊奇。今年,皇马的目标之一就是赢得冠军杯,但并不是说仅仅把目光局限在这里,我们要尽可能的去争取每个积分,获得自信。上赛季,不少队员都缺席了很多场比赛,新赛季里他们将发挥重要作用。所有人都期待着今年的表现超越去年。

  记者:不久前,斯内德说如果C罗高薪加盟对球队整体没有好处,你怎么看?

  劳尔:其实无论C罗加盟与否,这支球队给人的感觉都不会有任何变化。球队中的每一名球员首先要考虑的是每天我们都做些什么,而像C罗加盟这样的事不会破坏球队的团结。

  记者:巴塞罗那看起来很不稳定,你是如何看待他们的变化的?

  劳尔:当球队成绩不好时,巴塞罗那发生这样的事情很容易令人理解。毫无疑问,他们仍将是联赛冠军的主要竞争者。我个人为瓜迪奥拉感到高兴,也希望他取得成功,当然,前提是在我们赢得冠军的情况下。

  记者:你觉得自己的良好状态还可以维持多久?

  劳尔:至少三年,届时我与俱乐部的合同也将到期。但是我更应该考虑的是现在,队员们彼此合作得很愉快,大家都希望能够继续维持这种状态。我的未来取决于我个人的感觉如何,每个赛季结束后我都会考虑这些问题。

  记者:你是否觉得自己还有机会参加2010年世界杯?

  劳尔:如果能参加的话,我会非常高兴。但这还不是我的目标,我现在只考虑目前。我离开西班牙国家队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而现在国家队刚刚赢得了欧洲杯。这个世界上最美好的事莫过于为自己的国家队效力。过去,我一直都在为此做着最大努力,将来也会如此。

  记者:在博斯克的指挥下,你认为西班牙队的打法是否将会有改变。

  劳尔:我想,每一名球员都有机会展现他的特点,所以大家应该保持平稳的心态。目前这支西班牙队非常优秀,也应该以他们为班底参加世界杯。球队的气氛也非常好,我们应该为球员和教练组继续提供这种机会。我确信,他们会做地很好。

  (刘辉)

  我要评论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西甲夏季转会风云专题  西甲积分榜

更多关于 皇马 劳尔 的新闻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