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一锋线再添厉害武器 尤文为欧冠重塑三前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10: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张恺报道 阿毛里加盟后,尤文推出了名副其实的射手组合。皮耶罗是最佳射手21球,特雷泽盖是探花20球,阿毛里15球,这3人一年进球56个,足够一支中小球队一年之用了。加上亚昆塔的8球,就是64球。上赛季已经是联赛最佳攻击力,这回增添了阿毛里、乔文科,尤文的锋线令人生畏。

  亚昆塔和乔文科都很灵活,阿毛里可独自撑起锋线,也可和第二前锋搭配,在如此完整的人员配备之下,尤文三前锋的使用频率会比上赛季更高(两回合对罗马都是三前锋首发)。也正是为支撑三前锋,尤文才需要一个全能的、更有动感的中场,目标中的3人,尤其是阿隆索,和西索科、扎内蒂搭档,理论上非常合适。

  尤文可能的三前锋让人回想起老妇人史上几个经典的三叉戟,1957-1961年博尼佩尔蒂-西沃里-查尔斯,掀起战后尤文的第一个高潮,1958年球队拿到第一颗星。1982-1985年保罗·罗西-普拉蒂尼-博涅克,拿到史上第一个冠军杯。1993-1996里皮第一时代,皮耶罗-维亚利-拉瓦内利囊括所有冠军。冠军杯是尤文的伤疤,他们联赛冠军最多,但进冠军杯决赛才6次,最后胜出也只2次,成绩刚好和安切洛蒂时代的米兰基本持平。前两次三叉戟都欧洲登顶,这次呢?

  巧合的是,1996年尤文夺冠正是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1比1后(维亚利和利特马宁进球)点球胜出(4比2),新赛季的冠军杯决赛也在奥林匹克。1996年几个主角佩索托、维亚利、托里切利、费拉拉都出面表态,认为尤文到了这个时候,球队气质个性跟1996年相似,概括起来是,对胜利充满欲望、永不服输。拉涅利说:“一步一步来,先过资格赛这关再说。”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本赛季谁是最佳MVP
李宁大篷车行至鄂尔多斯 感受草原小英雄的运动热情
李宁3+1篮球挑战赛火热报名中 抢看李宁驭帅5草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