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茨茅斯领衔继海争夺战 另三英超买家亦很有兴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08:39  体坛周报

  体坛周报 颜强

  孙继海没有料到,同为亚洲人并有部分中国血统且对自己一直青睐有加的他信,居然选择在北京宣布了对他去留的判决——5月10日,作为嘉宾前来参加北京华彬高尔夫公开赛的他信,在接受某网站采访时表示,“虽然孙继海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但我们要为未来考虑,曼城教练组将不再与之续约,并会起用更多的年轻人。”

  孙继海与曼城的合同将于今年6月1日到期。

  就在他信做出这番表态前,一封球迷公开信曾在曼城俱乐部引起不同的反应:管理层忧心如焚,资方却仍旧按兵不动。

  这是一封曼城独立球迷协会发给俱乐部高层的信件,要求曼城“以最快速度”解决主教练埃里克森的去留问题,以及完成与重要球员的续约。“我听说了那封公开信,”孙继海说,“最近球迷情绪可能比较焦躁,但决定权在老板手里。两周前,斯文(埃里克森)和我们开过一个会,提到他可能会在赛季结束后离开。”

  公开信中,孙继海与曼城队长理查德·邓恩是被点名提到的人,因为这两名球员在球迷眼中有着特别的分量——在2002年夏天那支基冈带领升级的球队中,只有这两名后卫始终呆在曼城,走完了过去6个赛季。

  埃里克森麾下的曼城,前半个赛季表现出色,一度位列英超前四,但下半赛季攻击力不足,逐渐退出下赛季欧洲赛事竞逐行列。尽管如此,一个赛季内双杀同城德比对手曼联,联赛排名进入前十,都是曼城重归英超以来最好的表现。到了赛季末,他信却突然产生用斯科拉里换埃里克森的念头,直接导致俱乐部内部纷争并起。

  对于埃里克森,孙继海的评价非常高,“这是一个非常非常nice的主教练,不管外界如何评价他,我认识的斯文是一个真正的绅士,对俱乐部每个人都非常亲切热情。”去年秋天,孙继海曾陪同埃里克森访问泰国和上海,并有过深入交流,对于这位成绩出色的主教练第一个赛季就帅位不保,他满是遗憾。

  本周末最后一轮联赛战罢,他信将不能再回避埃里克森去留的决定。而最近的消息,又加剧了上述话题的复杂性:曼城下赛季有可能像2003-04赛季那样,获得欧洲联盟杯的参赛资格。因为在欧足联公平竞争排名上,英超位列第一,于是多出一个联盟杯资格,英足总决定给予在英超公平竞争排名上最靠前又没有直接欧战资格的球队,这个位次目前正好属于曼城。如果曼城能间接进军欧洲,球迷自然会更加要求埃里克森留任。

  不过,现在的孙继海已无暇为瑞典人操心了……此前,有好几家英超俱乐部对他表示出兴趣,朴茨茅斯以及曼城邻近的布莱克本、威根和博尔顿,最近都曾派遣球探观察他的比赛状况,甚至有人调集了孙继海代表中国队出战澳大利亚的录像带。

  继续留在英国,尤其在英超踢球,对孙继海并非难事,但离开效力了6个半赛季的曼城,离开这个自己奉献了最黄金职业时光的俱乐部,他内心的遗憾,就算不便表达,也不难想像。对于自己的前途,孙继海语气平淡,“只要我想留在英国,肯定没问题,留在英超的可能性也很高。不过英超最后一轮,牵涉到降级的球队仍然不少,英冠谁能升级,附加赛还在后头,所以我没法给球迷一个准确答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科比当选MVP是否实至名归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西安、南宁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