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一场比赛遭遇两大悲剧 冲天炮竟令维埃里受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5日16:44  体坛周报

  记者常山报道 格拉斯哥流浪者VS圣彼得堡泽尼特,这是近6个赛季第3次出现欧洲顶级联赛球队缺席联盟杯决赛。与拜仁惨败相比,流浪者客场点球淘汰佛罗伦萨不那么让人意外。

  首回合流浪者在主场极为保守,主帅沃尔特·史密斯宣称要在客场进攻,事实证明这只是烟幕弹,流浪者照样摆出铁桶阵,直到第77分钟才有首次射门,媒体形容佛罗伦萨“碰到一堵砖墙”。

  第79分钟,维耶里换下本赛季联盟杯颗粒无收的帕齐尼,但维耶里随即浪费了黄金机会,在小禁区内将球打偏。90分钟过后,总比分还是0比0,进入加时赛。第110分钟,流浪者替补加蓬前锋库赞头撞利维拉尼,累计2张黄牌被罚下。最后1分钟,维耶里禁区内太过犹豫,半凌空将球打飞。

  点球大战,佛罗伦萨开局不错,弗雷扑出对方队长巴里·弗格森的射门,此后库兹马诺维奇、惠特克、蒙托利沃、帕帕茨接连射进后,利维拉尼的点球被流浪者门将亚历山大扑出,2比2。第4轮埃姆达尼首先命中,维耶里却放了冲天炮!更倒霉的是,他还因此拉伤了大腿肌肉。西班牙前锋诺沃一蹴而就,流浪者4比2胜出。

  佛罗伦萨主帅普兰德利赛后说:“我们必须平静地接受结果,这个夜晚防守的那一方得到了回报,但我们的计划不会半途而废。”射失点球的利维拉尼说:“加时赛后,我们和教练谈了话,我接受了点球任务。虽然点球射得并不差,但门将判断对了方向。”

  曾在两家球会效力过的洛伦佐·阿莫鲁索认为,佛罗伦萨吃了身体的亏,他还对普兰德利用人提出质疑,“流浪者一门心思防守,甚至不过中线。如果维耶里与帕齐尼搭档,应该可以在禁区内争到更多落点。帕齐尼打中锋,但那不是他的位置,他没有托尼那么壮的身体。普兰德利总说两人无法配合,那是错的。佛罗伦萨(首回合)在格拉斯哥本应更加冒险,当时流浪者因伤病和停赛实力大大削弱。”

  30岁的流浪者门将亚历山大5个月前还混迹英冠,冬季转会窗加盟流浪者,因主力门将麦格雷戈脚踝受伤得到出场机会,12天前,他还在苏格兰足总杯半决赛中扑出2个点球。“太不可思议了,我现在还无法相信,我这辈子从没想过能打进如此重量级的决赛。我和后防四人忙个不停,但我们防守太出色了,(中卫组合)奎利亚尔与威尔是晋级的主要功臣。”

  决赛将于5月14日在曼城大球场举行。流浪者上次打进欧战决赛是1972年夺得优胜者杯,泽尼特则是首次角逐欧战锦标,主场对拜仁梅开二度的前锋波格雷布尼亚克将因累积黄牌停赛。继朴智星打进冠军杯决赛后,另两名韩国人也随泽尼特杀入联盟杯决赛,在主场4比0胜拜仁的比赛中,李皓替补出场,金东进因伤缺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李宁08之旅永州站精彩不断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桂林、安康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