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杯被废之人比劳尔更有戏 阿帅暗示瓦伦铁汉将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09:55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报道 当科曼下课、博罗成为瓦伦西亚新帅,并宣布被荷兰人废黜的阿尔贝尔达、卡尼萨雷斯和安古洛3员老将结束被隔离状态时,西班牙队主帅阿拉贡内斯也长长松了一口气。

  4月22日,时隔4个月后,阿尔贝尔达等3人第一次与瓦伦西亚全队进行了合练。就在同一天,阿拉贡内斯高调宣布此3人完全有可能随国家队征战欧洲杯,“卡尼萨雷斯、阿尔贝尔达和安古洛有可能参加欧洲杯,这取决于他们届时的状态,以及从现在起瓦伦西亚的内部情况。”老帅是当天参加一次与少年球员的座谈会时发表上述讲话的。

  去年12月18日,阿尔贝尔达被科曼隔离后,阿拉贡内斯就迅速致电爱将询问情况,并希望他能尽早找到新球队,从而保证比赛状态。但最终,由于与瓦伦西亚僵持不下,阿尔贝尔达并未在冬季转会市场开启时离开,而是一直蹉跎到现在。好在在这场“持久战”中,他挺到了最后,而且新任主帅博罗也明确表示“如果阿尔贝尔达他们的状态达到要求,我会安排他们上场”。

  这也就意味着,在瓦伦西亚最后5轮保级决战中,阿尔贝尔达完全可以再为球队立功。一旦他发挥出色,在内心深处从未否定过阿尔贝尔达的阿拉贡内斯就会名正言顺地将其写进欧洲杯大名单。所以,老帅此番才会别有深意地表示:“阿尔贝尔达说自己4个月没有系统训练和比赛,复出时会遇到一些困难,但如果他能迅速让自己进入状态……”

  作为资深教练,阿拉贡内斯当然知道4个月的空白对球员而言意味着什么,但他还是想用欧洲杯这块“诱饵”刺激阿尔贝尔达创造奇迹。毕竟,在阿拉贡内斯眼中,瓦伦西亚铁腰是征战欧洲杯的核心棋子;毕竟,参加了预选赛阶段几乎全部比赛的阿尔贝尔达,也有资历在俱乐部获得“平反”后迅速重返国家队。

  也许是不明白为何阿尔贝尔达被废4个月后还没重返球场就得到阿拉贡内斯莫大的鼓励,而本赛季一直有精彩发挥的劳尔却始终让老帅说不出半句开恩之语,座谈会上一位孩子掏出一张纸条,又向阿拉贡内斯念出了“何时招劳尔”的问题。

  这让“智者”的脸一下拉长了不少,“我此前已经回答过这个问题了。孩子,我可不喜欢你拿出这么一张纸,因为这恐怕不是你自己提的问题。至于谁能入选国家队一事,我想告诉你球员们是自我筛选或自我排除的,我只是观察他们,然后做决定。如果我招入劳尔,那一定是因为他做得足够好,而不是因为外界说了什么。”

不支持Flash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