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来梅老队长立新功 沙尔克:他们是真正的效率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14:23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却因为把握机会能力不同而出现了一边倒的比分。上周六,当不来梅主场5比1痛宰沙尔克04后,落败一方的主页上都不由得对“屠杀”了自己的对手发出赞叹:“不来梅是效率冠军!”沙尔克的毛病一如既往:和之前的冠军杯1/4决赛输给巴萨一样,沙尔克进攻线把握能力太差,在攻势如潮的情况下挥霍掉大把机会。

  不来梅老队长立功

  不来梅上轮幸运击败柏林赫塔,总算止住下滑势头。沙尔克04刚在冠军杯被巴萨淘汰,体能处于下风。不来梅上一次击败对手,还是2004年8月的事,之后沙尔克对不来梅保持4胜2平不败战绩。

  不来梅阵容完整,只有延森和阿尔梅达因伤缺席,上轮被清洗的前锋萨诺戈回到首发。沙尔克阵容颇具新意,冬季加盟的施特赖特和桑切斯打双前腰。

  比赛从一开始就到处是得分机会,双方的后防线反倒都打不起精神。沙尔克04本来在第9分钟就有希望率先破门,可是小阿尔滕托普接到琼斯传球,面对空门却稍有犹豫,被弗里茨化解险情。不来梅则利用对方造越位失败,由鲍曼在第19分钟率先破门,1比0。这是不来梅队长自2005年11月对沃尔夫斯堡比赛后的首次进球。

  此后沙尔克仍有不少机会,可施特赖特、库兰伊和潘德尔等人都只开花不结果。不来梅在第33分钟又利用博登盯人不紧由萨诺戈将比分扩大为2比0。库兰伊在上半时结束前扳回一球,在哑火3轮后终于打入本赛季第10球。

  克拉什尼奇梅开二度

  沙尔克经理穆勒在中场休息时对比分落后非常不满,然而下半时他更难堪。第58分钟罗森贝里顶入本赛季第11球,3比1。之后沙夫同时换上亨特和克拉什尼奇,克罗地亚人随后开始个人表演,完成了在德甲的第10次梅开二度。克拉什尼奇第二个进球是穿裆过了曾效力不来梅的克尔斯塔季奇后打入,赛后他透露:“我和他一起踢了很多年,知道如何对付他,好在门将没有出击。”

  克拉什尼奇上一次进球,还是8轮之前和纽伦堡的比赛。他承认上轮和柏林赫塔的比赛,是他在不来梅7年里表现最差的一场,希望今天能用出色的表现重新证明自己。不来梅已和克拉什尼奇开始续约谈判,他希望在欧洲杯开始前确定自己的未来。

  此役沙尔克甚至在射门次数上占优(25比20),真正机会上也相差不多(11比13)。这是斯洛姆卡执教沙尔克04以来,联赛最惨痛失败,也是沙尔克年轻门将诺伊尔出道以来首次单场失球超过2个。球队上一次在联赛输4个球还是在1996年8月0比4不敌斯图加特,上一次丢5球则是在1995年10月1比5惨败给科隆。难怪中场恩斯特赛后讽刺说,自己的球队是在邀请不来梅进行射门表演。不来梅主帅沙夫则提醒球队不要盲目乐观:“我们每个人的表现都比上一轮要好。大胜来得正是时候,但要想确保冠军杯资格,还得继续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挑战规则,你是街头英雄 08李宁-新浪花式篮球选拔赛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衡阳、渭南站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