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竞金童变成安菲尔德国王 托雷斯里程碑后再上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17:21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陆逸报道 酋长球场,托雷斯没有进球,他每次摔在地上都会引起球迷的嘘声,被阿兰·汉森誉为“闪电”一般的速度也没能越过阿森纳的后防线。但是,这都不妨碍他在英超的完美赛季。比赛前新闻发布会,本尼蒂斯带他参加新闻发布会,他第一次用英语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说得怎样?“今年3月初我碰到托雷斯,听到说话的时候你会以为他出生在Toxteth(利物浦的一个区,罗比·福勒的出生地)!”西班牙电视评论员,前利物浦中场迈克尔·罗宾逊说。他用短短一个赛季,就融入了利物浦文化,成了安菲尔德的“新国王”。

  上周日默西塞德德比,托雷斯攻入利物浦全赛季的第100个入球,由他完成里程碑式的一击很有纪念意义,这位年仅23岁的西班牙金童在英超的处子秀大获成功,是让很多球评家都始料未及的。前皇马巴萨教练拉多梅尔·安蒂奇说:“托雷斯和在西班牙踢球时判若两人。当然,他本来就才华横溢,无论身体还是技术都很出众,已经适应了英超,并且还在进步当中。”

  本场比赛托雷斯的沉寂,和球队以防守为核心的战术设计不无关系,前场进攻投入不大,显得孤掌难鸣。另外,加拉和杜尔在英超后卫中,速度也名列前茅。前利物浦中后卫阿兰·汉森说:“战胜过托雷斯一次,并不代表下次依旧能行。他有这样的气质,不会每次都屈服。如果你想防守他,你得很出色,如果速度快一点会有所帮助———托雷斯快的就像闪电!这个赛季,他在利物浦最成功的时候,就是防守队员围着他,他一推球,就甩别人很远。这个时候,后防球员无计可施,如果第一时间控不到球,那唯一的选择就是犯规。”在酋长球场,他没有获得这样的机会。

  酋长球场提前被替换下场,还是暴露了托雷斯目前的弱点,客场进球太少。联赛21个入球,有19个球是在安菲尔德攻入的,其中15个是面对kop看台。他在客场对阵强队时能否进球,也左右了球队的联赛成绩。不过,客观而言,利物浦客场羸弱的问题由来已久,上赛季初期连续客场输球导致球队10月就已经在联赛中失去希望。即使本赛季有新鲜血液补充,利物浦主客总是判若两队,尤其是在董事会动荡的影响下,球队状态一度大幅下滑,缺少支持,前锋当然进不了球。

  回到安菲尔德,托雷斯是比赛的关键,而利物浦的优势,还有一粒宝贵的客场进球!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