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赛攻坚战里昂完胜弱旅 弗雷德梅开二度为欧冠赎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13:14  体坛周报

  记者赵威报道 过去6年,法甲冠军归属几无悬念。但本赛季进入下半程后,情况出现了转变。在《队报》2月22日的问卷调查中,法甲18个俱乐部的主席、主教练和队长中的绝大部分都认为,波尔多已经对里昂构成威胁。而在此前一个月的相同调查中,他们还都对里昂7连冠表示了一致的乐观。与此相应的事实是,第26轮比赛开始前,波尔多和里昂在积分榜上的差距只有1分了。

  在这种情况下,毫无疑问,里昂的比赛仍然是本轮比赛的主要焦点。有趣的是,这一次实力最强和积分最多的球队碰上的,是实力最差和积分最少的球队。

  面对本赛季迄今只有两次胜利的梅斯,里昂几乎没有任何输球的担心。尽管如此,在经过了和曼联的消耗战,主教练佩兰还是派遣出了绝大部分主力。和曼联一场相比,弗雷德是首发阵容中唯一的新面孔,正是这个在打曼联时乌龙助攻特维斯,导致曼联客场得到平局的巴西人梅开二度,成了里昂取胜的最大功臣。

  梅斯并非人们想像中的鱼腩,如果不是库佩两次救险,里昂也许会被逼平,好在里昂球员的个人能力远在对手之上。第9分钟,弗雷德与本泽马二过一后射门得手,1比0;第68分钟,博德默直传禁区,弗雷德再下一城,2比0。此战过后,里昂积52分继续领跑。

  在执教波尔多取得成功后,里卡多在摩纳哥的主教练当得并不顺当。上轮主场被旧部波尔多6比0狂扫,引起摩纳哥球迷的极大愤怒。本轮客场挑战巴黎圣日耳曼,里卡多临行前对全队下达了必杀令。排在降级边缘的巴黎圣日耳曼同样输不起。虽是主场,主帅勒冈仍确定了防守反击的打法。第48分钟,巴黎圣日耳曼开出前场任意球,迪亚内头球建功,1比0。第72分钟,波尔多由皮琼内任意球打门,朗德罗脱手,阿尔米龙补射扳平。平局虽然没让任何一方陷入深渊,但同样没能缓解任何一方的危机和压力。

  本轮另一场可圈可点的比赛是尼斯主场1比2负于欧塞尔。第45分钟,科内为尼斯首开记录。客队在下半场后发制人,尼库莱和查夫尼分别在第67分钟和70分钟进球,将比分反超。此战的焦点并非比分,而是两队场上争夺的火药味:裁判全场共派发了8张黄牌,1张红牌。更有趣的是,尼斯球员和主教练也吵成了一片。

  本轮其他比赛中,南锡主场2比1胜朗斯;卡昂主场1比3负圣艾蒂安;瓦朗榭讷主场1比2负勒芒;雷恩主场2比0胜洛里昂;斯特拉斯堡主场0比2负索肖。图卢兹主场与马赛、波尔多主场与里尔的比赛,将在周一凌晨举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