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勒沃库森一球力克沙尔克 诡异进球堪比当年高仲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24日10:42  东方体育日报

  两支刚刚从欧战中凯旋而归的球队相遇,一切都那么相似。实力、体力,还有斗志。所以,幸运女神站在哪一边,哪一边就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坐镇主场的勒沃库森自然更容易得到幸运女神的青睐,凭借弗里德里希一粒匪夷所思的进球,他们笑到了最后。

  在众多相似之处当中,两名年轻门将是最引人注目的。勒沃库森的阿德勒和沙尔克的瑙伊尔是他们这一代当中最优秀的,早有人将他俩和当年的卡恩VS莱曼相提并论。但遗憾的是,阿德勒在上周的联盟杯中受伤而无法出战,勒沃库森只能派上同样年轻的二号门将费尔南德斯出场。比赛成了阿德勒的独角戏,90分钟的比赛当中,他无疑是最为出彩的,几次世界级的扑救让看台上的阿德勒有些郁闷。毕竟,国家队守门员教练科普克也坐在看台上,风头都被瑙伊尔抢走了。但,就像很多专家所评价的,瑙伊尔往往能扑出必进之球,但却偶而会犯下低级失误。本场比赛,他再次为之所伤,被弗里德里希在第85分钟偷袭得手。很显然,阿德勒成了最大的赢家。对于门将而言,精彩扑救的价值远远比不上低级失误的分量。

  这是一脚神来之笔,但更是一次美丽的错误。弗里德里希其实是想传中,他的眼神也一直在寻找中路包抄的队友。但他毕竟是一名中卫,传中脚法非常有限。所以,他的传球奔向了球门的方向。瑙伊尔并没有错,他判断对了弗里德里希的传球意图,但对弗里德里希脚法之好却没有预判。他选择离门两米的地方防守,所以,当球奔门而来的时候,瑙伊尔来不及移动,尽管做出努力,但依然无法阻止这脚传中变成了精彩的吊射。(编者注: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对阵伊朗,高仲勋左路传中,球误打误撞幸运破门,中国队凭借此球1-0战胜对手。)

  凭借这个意外的进球,勒沃库森赢得了胜利。当然,对他们而言,胜利本就是实至名归的。两队踢得都很快,拼抢也都很激烈,所以比赛谈不上流畅。沙尔克在上半时的功势更猛,下半时勒沃库森更占主动。但相比之下,勒沃库森创造出的进球机会多于对手。毕竟,他们的技术优势更为明显。沙尔克则是老毛病:不稳定。欧冠同波尔图的比赛,沙尔克踢得很好,但本场比赛他们踢得太乱。勒沃库森的发挥也比不上周中的联盟杯,但技术优势让他们踢得更犀利,胜利理所应当。

  除了瑙伊尔之外还有一个郁闷的人,那就是基斯林。两个星期之前,他的妻子为他生了一个女儿。之后,基斯林每场比赛都有进球。本场比赛之前,他声称要再次为女儿献上一粒进球,可惜未能如愿,但胜利总算给他带来了一丝安慰。此役过后的勒沃库森终于跻身三甲,尽管只是暂时的。其实这本就是他们的家园,其实力放在欧冠当中也绰绰有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