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拜仁不来梅遭遇"黑哨"困扰 鲁梅尼格:裁判有时太严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17: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艾文报道 拜仁与不来梅的比赛后,拜仁高层都在批评裁判,鲁梅尼格指责说:“在德国,连公平都做不到,有些裁判对我们会变得特别严厉。”可事实是,不来梅在裁判的问题上更受伤,如果排除裁判失误,不来梅在积分榜上可能已经领先拜仁。

  最明显的一个错判是新年首轮不来梅与波鸿的比赛,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不来梅还领先1球。不来梅在组织反击的时候,主裁判和巡边员竟然都没有发现小野伸二的明显越位,小野伸二将球传给奥尔,波鸿才扳平了比分。第17轮对汉诺威,裁判也同样出现了类似的失误,德国一家网站统计称,如果没有裁判失误,那么不来梅已经在积分榜上领先拜仁。他们本赛季有五次应得点球,三次对手的越位进球被判有效。弗林斯说:“这样的失误让我们失去冠军将是个笑话。”

  但很快弗林斯又见到了一个糟糕的裁判,第19轮的焦点战役中,拜仁不满托尼的进球被吹掉,不来梅人有更多理由对基霍夫不满,尤其是泽罗伯托扳平比分前,范博梅尔在中场对延森的犯规,而基霍夫让比赛继续进行。除此之外,他漏掉了阿尔滕托普、施魏因施泰格和托尼的三次越位。

  科特布斯在两轮的比赛中扮演了两个截然相反的角色:受害者和受益者。第18轮他们2比3输给了勒沃库森,替补上场的耶利奇破门为球队打入了第二球,裁判瓦格纳却认为越位在先,进球无效。8分钟后斯科拉进球,因为同样的理由被取消。现场的球迷对着瓦格纳高喊2004年德国黑哨案中裁判的名字:“霍伊策尔、霍伊策尔……”,科特布斯当地的议员写信给足协主席施万齐格,要求他严肃处理这件事情。

  为了不让这场风波扩大,德国足协为科特布斯与波鸿的这场比赛派来了年富力强的国际级裁判拉法蒂,没想到这位裁判在压力下也出了问题:第48分钟,波鸿2比1领先,科特布斯后卫齐比希禁区内手球,可拉法蒂只判罚了一个任意球。

  另一场比赛后,汉诺威人也愤怒异常。他们与卡尔斯鲁厄战成2比2。伤停补时,汉克门前跃起头球破网,可主裁判基尔希认为汉克犯规在先,他没有征求助理教练的意见,就判罚进球无效。不过汉诺威也躲过了一劫,第37分钟布鲁金克攻击对方的中场核心豪伊瑙尔,基尔希手下留情只出示了黄牌,实际上连汉诺威主帅都承认,这是个清晰的红牌。这仿佛回到了三年前,2004/05赛季霍伊策尔案件爆发后,德国裁判面临了巨大的压力,错误疏漏不断出现。不过这次情况与两年前不同,裁判们受到的压力更多是来自比赛的激烈性。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