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诺沃特尼“黑金”事件引轩然大波 勒沃库森奋起反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8月06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上周末,勒沃库森队长诺沃特尼和前勒沃库森主帅道姆被怀疑收取黑金一事成为德国各大媒体的头条。在德甲联赛即将开始第40个赛季的时候,关于俱乐部与雇员之间的黑色收入也因为这件事再度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作为德甲的“模范球员”,诺沃特尼被怀疑在1996年转会勒沃库森时接受了俱乐部提供的1000万马克的签字费,这笔钱被汇入他舅舅乔治-比绍夫的户头,也因此逃脱了重税。最
先报道此事的《南德意志报》还肯定地说,科隆地方法院早就开始了对诺沃特尼的调查。而道姆则是被他的前律师指控,在勒沃库森时,部分黑色收入没有纳税。

  现在最新的消息是,经纪人海勒克斯向《科隆快报》透露:“勒沃库森经理卡尔蒙德曾向我提供了400万欧元的黑金。”这笔钱被用来与泽-罗伯托进行交易。海勒克斯还到处宣扬,泽-罗伯托在收到这笔钱后还重谢了他。

  昨天,勒沃库森对所受的指控进行了反击。俱乐部体育主管、卡尔蒙德的副手斯普林克说:“我们在周末不断看到对俱乐部的指控,我还是想说,我们绝对没有支付黑金。我们的联赛是个严谨的联赛,一切都会按规则执行。”但是让人疑惑的是,俱乐部的经济主管霍尔茨豪泽和新闻发言人多斯特却一直保持沉默。

  诺沃特尼在媒体将黑金一事捅出后,勒沃库森的官方网站发表了声明:“科隆地区检察院并没有针对我个人展开所谓偷漏税的调查;我的所有收入都已经合法纳税,这都是有据可查。”他的舅舅比绍夫在周一接受了《科隆快报》的访问:“我们想知道,为什么有人针对诺沃特尼。如果勒沃库森愿意拿1000万马克给诺沃特尼,那么他们总共可能要出2000万马克,没有人愿意干这种傻事。”

  对于道姆的问题,反应则要小很多,斯普林克同样撇清了,“道姆的事我不太了解,但他在勒沃库森工作时,和当时足协提出的数额是一样的,400万马克,没有更多的了。”

  也有不少媒体对“黑金”一说提出了质疑,有专家指出,诺沃特尼和道姆收的钱只能说是“非正式收入”,称为“黑金”并不妥当。一位著名经纪人在接受《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说:“以道姆为例,像他这样级别的教练,在获胜后肯定会有额外的奖金。我想像勒沃库森这样的俱乐部,支票肯定是干净的,这种大额收入怎么会找不到根底?”

  由于此事是被巴伐利亚的报纸曝光的,所有人怀疑又是拜仁经理赫内斯在捣鬼。但是赫内斯说:“我不清楚这些事。我当经理超过20年了,我的手里是干干净净的,至于其他俱乐部的事,我不知道。”但是他似乎忘了,去年收购代斯勒时,他曾付给后者2000万马克,后来代斯勒因为税务部门检查,将这笔钱退回给他。记者又找到代斯勒,小伙子说:“不关我的事,我不想多说什么。”

  现勒沃库森主帅托普穆勒不想让这些事影响球队备战,“除了下周的比赛,我什么都不感兴趣。”(汤丹)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德甲积分榜
 相关链接
勒沃库森曝出丑闻 队长诺沃特尼涉嫌逃税受审查 (2002/8/4 21:07)
诺沃特尼年底伤愈 代斯勒将恢复训练--重伤员状况良好 (2002/7/25 17:58)
德甲未开勒沃库森折大将 诺沃特尼无奈缺席前半赛季 (2002/7/24 09:08)
戴斯勒诺沃特尼赴美检查伤情 新赛季命运下周确定 (2002/7/17 13:45)
勒沃库森后防核心面临手术 诺沃特尼“挂靴”半年 (2002/7/16 16:1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和心爱的她养个短信宝宝,体验浪漫虚拟人生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短信保险箱收藏秘密!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梁静茹-分手快乐
[N]周杰伦-完美主义
[M]蒙娜丽莎的眼泪
[M]Only you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国家法官学院招生
   泉爽汽车服务简介
   北大附属学校招生
:蓝盾安全培训合作
   国际长话畅谈无忧
:车辆保险六折优惠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看信息就有机会…
:丝露花雨诚征代理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