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气预报 新闻 搜索 短信 聊天 企业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法国 > 正文

法国足协选帅内幕重重 利益角逐雅凯受挫普拉蒂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2年07月22日09:48 21世纪体育报

  【本报记者夏洁报道】现在当然不是对桑蒂尼的任命提出异议的时候。人们将根据比赛成绩、执教方法来评定这位前里昂队的主教练,他必须将法国队重新带向1998年以来一直习以为常的高峰。然而环顾媒体,桑蒂尼的任命方式所引起的争议却是愈演愈烈。应该说,桑蒂尼没有任何责任,一段时间以来,人们也都看到了西蒙内做这一决定的难度。但是如果要法国足球界忘记世界杯以来与勒梅尔的继任问题相连的种种是非,却并非易事。此前桑蒂尼并不被别人看好,但是人们忽视了一点,他是普拉蒂尼的好友。

  在挑选新任主帅的过程中,普拉蒂尼并未参与,但他推荐了桑蒂尼,并不止一次的站出来为桑蒂尼说话,另外加上职业足球联盟的大力支持,尽管西蒙内事先并不看好他,但最终不得不做出让步。生性暴躁、决不妥协且崇尚防守的桑蒂尼和前法国国家队主教练雅凯有点类似,雅凯在98年的成功说明法国队更适合打防守反击,而在这方面桑蒂尼无疑是高手,所以法国足协最终选择了桑蒂尼。其实在上周三法国足协对四位教练进行的面试之前,《队报》就已经突然披露桑蒂尼获得了法国足协的通过,被选择作为勒梅尔的继任者,这个竞选不过是走过场而已。而最后的结果可谓证实了《队报》的说法。不过个中原因决不像西蒙内在公布人选后说的“之所以选择桑蒂尼是因为他在法国足坛很受尊敬。”那样简单。

  被抛弃的DTN

  西蒙内处心积虑的四处咨询,但求找到一个无异议,众人首肯的决定,但却只能给人混乱与犹疑不定的感觉。这个决定应该是不伤及任何人的,即不触伤暗中施加影响力的普拉蒂尼,也不让实力强大的俱乐部主席奥拉斯丢面子,而公开支持桑蒂尼的联盟主席蒂雷对这一决定就更无异议。对于西蒙内,这又是稳定事态的方法,以避免再现业余足球界发起的抗议活动。

  所以这次的任命没有伤到任何人,当然除了DTN,还有它的两个极有实力与希望的竞选人吉拉尔,尤其是多梅内克。这是否是继亚洲以来DTN(国家技术指导中心)的第二次失败?(雅凯在《世界报》一次采访中说道)。这位前世界冠军队主教练不会忘记几年的努力工作被搁置在了一边,虽然保住DTN,西蒙内无疑将它的力量削弱了。同时他的犹疑不决则更进一层,他的可信度也有失去的危险。

  职业联盟的影响力

  而上周四晚上消息已经透露,一向直言快语的多梅内克在费加罗报的专访中说:“我是如此失望,以至于难以入睡……一下子苍老了……主席作出了他的选择”,他觉得DTN“受到排斥,人们把它隔离在了一边”,他尤其感到难堪的是:“一系列矛头对准DTN的指控活动,权力已经有了转移,人们强调主教练必须是DTN以外的人选:这也就等于指控一个组织,(即使法国队亚洲世界杯上的成绩它并非要全权负责)。这种联系是令人难受的,结果使人们对法国足球的未来产生怀疑。”而对这“政治性的选择”他又不乏幽默的自嘲:“我早就知道评审那天应该戴上一条漂亮的领带。”多梅内克的意外落选只能怪他自己跟错了主子,如果他一开始就跟在普拉蒂尼身后,那么他早就如愿以偿了。但他选择的是西蒙内,没有实权的足协主席虽然表示多梅内克是最适合的人选,但他最终还是选择了桑蒂尼。不过多梅内克保住了法国青年队主教练职务,如果2004年法国队遭遇滑铁卢,多梅内克就很有机会一了夙愿。

  桑蒂尼应该说得益于职业足球界对他的支持,还有普拉蒂尼以及业余足球界的欢迎。对于正逐渐丧失支持和影响的西蒙内,他是一位理想的主教练人选。联盟主席蒂雷称这一决定是“明智,经过深思熟虑的”,联盟尤其不愿看到DTN独掌大权,现在愿望实现,雅凯受到挫败,DTN也被成功的隔离开了。如今一切的争议评论都已经无所谓,人们开始对桑蒂尼带领下的法国队拭目以待。9月7日,桑蒂尼式蓝色的欧洲之旅将揭开序幕。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短信和E-Mail推荐】【关闭窗口
   热力推荐:摩托罗拉 三星 三菱 松下手机图片专区,最炫、最酷、最流行!
      新浪手机图片每天增加上百幅,下载最新图片送数码相机钻戒!

 相关链接
桑蒂尼竞争者失意满怀 特鲁西埃要去度假 (2002/7/22 09:28)
法国新帅选定内幕:普拉蒂尼一手可遮半边天? (2002/7/22 09:23)
法国足协蔑视技术指导中心 雅凯深表伤心 (2002/7/22 09:19)
桑蒂尼诚心挽留三大将 法国新帅无为而治 (2002/7/22 09:16)
2002年-2003年赛季法国足球甲级联赛完全赛程 (2002/7/22 07:55)
不该是桑蒂尼 雅凯对法国队新帅失望 (2002/7/22 02:59)
桑蒂尼上任引来纷纷议论 雅凯表示相当失望 (2002/7/21 03:17)
 法甲积分榜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联通手机购买个人家园,百分百中奖!


新浪漫情缘,约会帅哥美女,手机酷表香水浪漫有礼
短信图片铃声推荐
下载最新图片送大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贺卡
[N]罗嘉良-天地有情
[N]单人房双人床
[M]哭不出来
[M]周蕙-相遇太早
更多>>


分 类 信 息
:金融研究生班招生 
   免托福读加国名校
   时尚前沿 升值地段
   塞罕坝森林大酒店
   1.6元租涉外办公间
   亚运新新家园热销
   8万以下品牌车专卖
:金球大奖等你拿!
:追日订房快捷方便
:网上车展-邀请函
:深圳电视台聘主持
:十佳诚信楼盘揭晓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010-82628888转510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2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