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赫:我的错误导致捷克回家 不会因此从国家队退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17:15  体坛周报

  记者克韩报道 欧洲杯前,捷克国家队的赞助商阿迪达斯在维也纳的大转盘标志上树起了切赫高达42米的巨幅画像。画像中捷克门神共有八支手臂,每支手臂都有20多米长,像极了中国佛寺里的多宝金刚。阿迪达斯看中的是切赫的神勇,尤其是在颅骨骨折后百折不挠的体育精神。

  他们也认为,捷克队进军维也纳的半决赛,至少进军在奥地利的1/4决赛问题不大。可惜的是,如今切赫再也不能亲眼看到自己的八臂哪吒雕像了。15日晚日内瓦湖畔的冷雨中,他不仅没有护卫捷克大门从而进入1/4决赛,甚至是只手把祖国送出了欧洲杯。

  灾难性的一刻发生在最后时刻:第87分钟,土耳其中场大阿尔滕托普的右路传中球并无多大威胁,可接传中球的切赫却鬼使神差地接球脱手,还正好送到了土耳其前锋尼哈特的脚下。西甲明星焉能放过这个机会,2比2!3分钟后,尼哈特接到大阿尔滕托普的传球卷土重来,又一脚世界波让切赫呆如木鸡,球撞门梁下沿直接入网,3比2!

  短短的黑色三分钟内,切赫连放两球。此役已经是他连续第2场比赛连丢3球,如果说对葡萄牙的三球他尚没有太大责任,是两队实力差距导致的话,那这一场的三球,实在和他关系太大。阿尔达的第一个进球,同样是切赫没有能够封堵住近角。一些英国媒体甚至促狭地直接把詹姆斯的封号“灾难”拿来用在切赫身上,这对一直被认为是英超最佳门将的捷克人来说实在是莫大的耻辱。

  究竟发生了什么?难道真的是颅骨骨折导致的近视眼,让切赫就像《虎口脱险》最后的德军一样,再也无法判断传中球的三维落点?还是本届比赛的用球让捷克人实在太不适应?毕竟他之前就已经有多次脱手。

  切赫本人也很苦恼,他在接受BBC采访时说:“我的错误,让大家都感到震惊。我们就差一点时间就出线了,可几秒种后,他们却扳平了。当传中过来时,我知道那个球是我的。我不是想把球击出去,我只想把球控制下来,反正有的是时间。我的第一下触球只是想把球留在我身边,第二下再拿稳,但那个球却挡得太远了……”

  有媒体开玩笑说,切赫放入第三球,是实在害怕像冠军联赛那样再经历一次点球大战的折磨!对此捷克人已经无力还击:“当你犯下错误时,你就必须承认它,是我的错误导致了捷克队回家,第2个球确实完全是我的重大失误。这场比赛真的是我整个赛季的缩影,总是一个坏运气接着一个坏运气。每次觉得事情在好转了,我的状态变好了,我就开始受伤了。我曾希望冠军联赛决赛会成为蛋糕上的冰糖,可又点球告负。今晚的一切,比之前所有加起来都更糟糕,因为我知道是我的错误导致了球队输球。”

  究竟是什么原因让捷克队如此崩溃?切赫分析说:“主要是比赛进入尾声后我们实在没体力了,很多球员都累坏了。之前对葡萄牙的比赛,最后半小时也是这样,我们只能踢60分钟好球……但这是正常的,此前我们有多次结束比赛的机会。可突然之间,最后时刻我们却落后了。如果我们能够把2比0的比分保持得再长一点,那或许情况会不同,但土耳其的第一个进球给他们带回了自信。从那之后他们状态越来越神勇,而我们的压力却越来越大。他们能够很快攻入第三球,也是因为看到离1/4决赛如此之近,就来了精神,这是第二个进球的结果。”

  赛后回到更衣室,切赫没有向队友道歉,“没什么好说的.这是这支捷克国家队最后一晚在一起,赛后教练要退休了,一些队友也要从国家队中退役,所以我们今晚会花一些时间来感谢这些告别的人,这将是一个悲伤的夜晚。我们本来已经出线了,1/4决赛甚至可能击败克罗地亚,但突然之间,一切都停止了。其实,我们本该得到更好的回报。”

  队友普拉希尔也证实:“他什么也没说。这不是他个人的错,而是全队的错,没有任何一个人责怪他。这样输掉一场比赛很难接受,我们毕竟直到最后15分钟都领先两个球。”壮志未酬的主教练布吕克纳也说:“犯了这样的错误你还怎么指望赢球?第二和第三个球我们的防守都有问题,怎么能这么踢球啊!”

  好在切赫已表示,他不会因此从国家队退役,“我还没到退休年龄呢。能够为国家队效力是独一无二的事情。哪怕一切都变了,捷克队的水平还在,我相信我们的未来。”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状态是暂时的,水平是永恒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NBA总决赛冠军大猜想
英雄大篷车抵达新疆 参加人数创历史新高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