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国脚肖裕仪:体校时不爱踢球 没想到进国家队

女足国脚肖裕仪:体校时不爱踢球 没想到进国家队
2022年09月18日 23:27 新浪体育

  近日,在一档节目中,中国女足国脚肖裕仪谈到了自己的足球生涯。

  谈到自己与足球结缘的经历,肖裕仪说:“差不多6年级进的体校,最早接触足球可能是在二三年级的时候,那时我的学校也有专门招女足的这块项目,体育老师看到班里的女生,有幸被挑中。”

  “当时不懂足球,甚至每次下课之后,放学了之后我都不去训练的。练了几堂课之后也没觉得多么喜欢,就是觉得有点累这样子,可能我当时对这个不是很感兴趣,有一段时间一直没去训练,之后我们体育老师就逮着我了,‘你要再不来训练的话就要罚你了’。”

  肖裕仪继续表示:“可能在学习之余,我也感受到了足球带给我的快乐,慢慢地就坚持了下去。其实也没想过进国家队,从我踢球以来,我也是一路从国少到国青,再到国家队,这一路走来,都还是比较顺利的,也没想得特别多。”

  (动感超人)

肖裕仪中国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