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媒:女足今晚亚洲杯首战 水庆霞希望走到最后

京媒:女足今晚亚洲杯首战 水庆霞希望走到最后
2022年01月20日 08:33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日报讯(记者 赵晓松)东京奥运会后,中国女足再次亮相国际赛场!北京时间今晚18时,2022年女足亚洲杯揭幕战将在印度孟买开踢,中国女足将迎来本小组首个对手中国台北女足。在赛前发布会上,中国女足主帅水庆霞表示,希望球队在本次比赛中展现出全新的精神面貌,争取走到最后。

  中国队与中国台北队、伊朗队以及东道主印度队被分在A小组。根据本届女足亚洲杯的规则,3个小组的小组前两名和成绩较好的两个小组第三名将晋级8强。对于中国队来说,小组赛首战击败中国台北队,将令球队在小组竞争中处于有利位置。中国队和中国台北队最近一次交手是2020年2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当时中国队以5比0轻松取胜。

  本届亚洲杯也是水庆霞执教中国女足后首次带队参加大赛,她说:“我希望球队能夺得冠军,打出好成绩。我们首先要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对手不一样,(我们的)战术也会不一样。印度的炎热天气可能影响队员发挥,希望球队能够走到最后,当然,这也需要一些运气。”

  本届女足亚洲杯也是2023年澳大利亚/新西兰女足世界杯的亚洲区预选赛,赛事前五名(世界杯东道主之一澳大利亚女足除外)可获得入场券。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