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媒:从实力上看 中国女足名单是当下的最佳阵容

沪媒:从实力上看 中国女足名单是当下的最佳阵容
2021年12月09日 08:24 澎湃新闻

  经历了一次由“人祸”造成的奥运惨败后,中国女足收拾心情,开始了新一个奥运周期的磨练与准备。

  12月8日晚,中国足协官方公布了新一期中国女足集训名单,球队将于12月9日至明年1月15日在上海进行集训,备战即将到来的亚洲杯比赛。

  相比于东京奥运会时中国女足那份令人不解的名单,这一次的集训阵容迎回了多位具备实力的国内名将,同时也有多位潜力新人。

  不难看出,球队新帅水庆霞希望在打造最强阵容的同时也给未来更多储备。

  东京奥运会名单只剩一半人入选

  作为中国女足新帅水庆霞上任后的首次集训,也是球队巴黎奥运会周期的首次集训,本次中国女足的这份集训名单在公布前就有许多猜测。

  而从名单中也可以看出,此前在东京奥运会上代表中国女足出征的不少球员,并没能继续出现在这支新的球队中。

  东京奥运会时,时任主帅贾秀全列出的女足参赛名单中有一些国家队经历不多的新人,令人意外。和如今的中国女足集训名单对比,东京奥运会22人阵容中,只有11人出现在了水庆霞上任后的首期集训。

  只有一半的留存率,意味着新周期的这支中国女足将和东京奥运会时区别不小,而在东京奥运会时被“放弃”的多位能力经过实战检验的名将也宣告回归。

  马君、唐佳丽、娄佳惠、李影等中国球迷熟悉的名字重回女足国家队。而像李佳悦、赵丽娜这样有着不俗实力,但在贾秀全任内没能得到青睐的老将也再度入选。

  王霜、王珊珊等原本就是中国女足核心阵容的明星球员也依然悉数位列名单当中——从实力上看,这份名单也的确是当下中国女足所能拿出的最佳阵容。

  澎湃新闻记者 蒲垚磊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