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4年前曾竞聘女足主帅 最终不敌洋帅埃约尔松

水庆霞4年前曾竞聘女足主帅 最终不敌洋帅埃约尔松
2021年09月18日 13:50 新浪体育

  如果问水庆霞,教练员时代,最艰难却也是最成功的一次比赛是什么?答案或许就是四年前的全运夺冠——那是上海女足时隔16年再夺全运冠军。有知情人透露,在2017年全运夺冠后,水庆霞曾和外籍教练埃约尔松共同竞聘过女足国家队主教练,最终,冰岛人掌印国家队。

  在上海队里,队员们都叫水庆霞“水妈妈”——这句昵称里,既有敬畏亦有亲昵。不止一名上海队员曾对记者说,日常训练生活中的水指导很严厉,但严厉中包含着爱。她会和队员一起唱歌、跑步,也会在生日时候面对队员送的蛋糕红了眼眶……作为女性教练,水庆霞对女足球员身心与思维特点足够了解,相比男教练与球员沟通交流也会顺畅许多。

  对于女足国家队,水庆霞其实很熟悉。2015、2019两届女足世界杯,本报都独家邀请了水庆霞撰写专栏,她曾说王霜“拿球方面很突出,身上有天才的灵气,是难得的人才”。对世界诸强如数家珍,从上海队到奥运联合队,其实水庆霞早已做好了准备。

  想起水庆霞朋友圈的自我介绍:“时间在你身上刻画了努力的痕迹——那么鲜明,那么的骄傲……”

  这句话,或许正是她一路走来的描述。加油,水指导!

  ◆厉苒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