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庆霞带中国女足出战全运会 夺冠大热门压力陡增

水庆霞带中国女足出战全运会 夺冠大热门压力陡增
2021年08月17日 09:02 澎湃新闻

  中国女足兵败东京奥运会后,主教练贾秀全被众多球迷要求“下课”,但至今尚未有官方决定做出。

  北京时间8月16日,网络上出现传闻称中国女足名宿,现上海女足主帅水庆霞将接替贾秀全出任中国女足主帅,但据澎湃新闻记者了解,这一消息并不准确。

  水庆霞透露,带领“女足奥运组合队”只是一个临时性的任务。

  水庆霞告诉澎湃新闻记者,自己只是将作为主教练带领球队以“女足奥运组合队”的名义出战即将开始的全运会。

  全运会后,和上海女足还有合同在身的水庆霞基本将回到上海女足执教。因此这一次只能算是一个“临时性”的任务,未来计划如何当下还尚无定论。

  对于水庆霞来说,这次率队可谓是时间紧任务重。还有一个月的时间西安全运会就要开幕,而中国女足目前还在回国后的隔离期,还未能恢复正常训练。

  据悉,之后水庆霞将直接前往西安和球队会合,在如此紧张的磨合与训练时间之后就要迎来大赛,也是一份不小的压力。

  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会上遭遇大败,三场小组赛进6球丢17球,以1平2负的战绩小组出局,当下这支球队的士气并不处在一个最佳状态。

  不过到了全运会上,这支球队依然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一位知情人士对澎湃新闻记者表示,这也无形增加了球队和即将率队出战的教练组的压力。在全运会上,水庆霞是作为全运会卫冕冠军队的教练担任女足奥运组合队的教练组组长,而教练组的其他一些成员则是从江苏女足抽调。

  水庆霞曾流露过自己希望未来有一天执教中国女足的梦想。

  此前,

  水庆霞曾在接受澎湃新闻记者采访时流露过自己希望未来有一天执教中国女足的梦想,“毕竟作为教练都会有这个(执教国家队的)愿望。”

  不过当下,中国女足的帅位变动还难有定论。中国女足在东京奥运会遭遇队史最惨失利后,贾秀全并未主动辞职,只是表示“我将来干不干取决于足协,取决于我,现在还没想到这一步”。中国女足的未来计划,仍然等待中国足协的进一步研究。

中国女足水庆霞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