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足比赛9月16开启 女足主帅需经高层研究

全运会女足比赛9月16开启 女足主帅需经高层研究
2021年08月17日 08:32 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高京报道 在东京奥运会遭遇惨败的中国女足如今正处于封闭隔离的状态,但有关这支队伍下一步的安排已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昨日多个消息显示,水庆霞将作为中国女足的临时主帅,率队征战下月的全运会。

  据了解,因为奥运会与全运会同在今年举行,给各地的全运备战带来了很多困难。为了协调国家队备战和地方代表队全运会的竞赛目标,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关于全运会竞赛的相关部署,征战东京奥运会部分集体项目的球队将组成“奥运组合队”来征战今年的全运会。

  也就是说,贾秀全执掌的那支中国女足,将以“女足奥运组合队”的身份来征战全运会。如果球队能够最终夺得金牌,那么每一名球员所在的省份都将增加一枚金牌。

  根据规定,这支女足奥运组合队的教练组,将由上届全运会冠亚季军组成。冠军队上海女足输送主帅水庆霞,亚军江苏女足则选派助理教练和守门员教练,而季军天津女足因已解散,也就不派遣教练参与。

  55岁的水庆霞是征战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女足的成员之一。退役之后,她一直在教练员的岗位上工作。此前她曾多次带领上海队取得联赛、杯赛和全运会的锦标。

  重要的是,此次水庆霞接手中国女足只是临时的性质,带队征战全运会后,她和教练组便完成了任务。因水庆霞本人与上海女足还有合同在身,她在全运会后接手中国女足的可能性很小。至于未来中国女足是由贾秀全继续带领还是另请高明,还需要高层经过研究后决定。

  按照全运会的赛程安排,女子足球成年组的比赛将于9月16日至25日举行,女足奥运组合队与陕西队、江苏队和辽宁队分在同一小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