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足协希望如期进行女足附加赛 申请免去14天隔离

韩足协希望如期进行女足附加赛 申请免去14天隔离
2021年01月21日 16:3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北京头条

  1月21日,从韩国足协传来消息,该协会官员于20日向韩国媒体表态称,他们希望原计划分别于2月19日、24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女足赛亚洲区附加赛两回合比赛(主客场比赛)能按既定计划如期举行。北青-北京头条记者获悉,目前中国足协正为比赛作各项协调工作。足协为此推出了两套预案:一套为“按既定计划确保两回合比赛完赛”,另一套为“将比赛进一步延后进行”。至于比赛是否安排在第3方场地进行,中国足协暂不考虑。如比赛采用主客场制,那么苏州将成为中国女足主场主要候选赛地。

  虽然受疫情影响,中、韩两国目前均推出了比较严格的防疫及人员隔离措施,但韩国足协这位官员透露,中、韩两国女足有可能(在人员防疫隔离规定执行方面)获得豁免。这意味着,参赛人员入境后有望免于执行至少隔离14天的规定。这位官员称,“为能按计划进行比赛,我们有可能对中国队球员免去隔离要求。而同样,韩国女足从其他国家或地区返回韩国时,也可能将免去隔离要求。我们已经了解到,韩国体育部门及卫生部门正在积极商讨此事。我们认为,运动员免去隔离是有可能实现的。”

  韩国女足主教练科林·贝尔向韩国媒体表示,他并不担心中、韩女足比赛会安排在中立场地进行,这是因为两国目前在人员出入境方面都有严格的限制。据了解,韩国女足为本期集训共计征调了26名球员。她们全部来自韩国本土俱乐部。而球队头号射手,目前效力于英超切尔西队的池笑然以及效力于西汉姆联队的赵昭贤因正随俱乐部队参加联赛,而缺席本期集训。待到比赛前夕,此类海外球员才会与韩国女足会合。如果上述两位海归球员返回韩国参赛时仍须接受隔离的话,那么不仅会耗费相当长时间,同时对其个人及韩国队整体备战都会造成不利影响。也正是基于类似原因,韩国足协希望能免去全队成员至少14天的隔离期。

  本周早些时候,亚足联通过其官网介绍了韩国女足本期集训情况,同时透露,中、韩女足两回合比赛目前为止仍按既定计划准备。按此计划,两队首回合比赛将于2月19日在韩国济州岛举行,第2回合赛事将于2月24日在我国苏州举行。而韩国足协方面传来的信息也显示,他们已将相关计划提交给亚足联,同时告知,韩国女足已做好2月19日在主场比赛的准备。韩国足协官员还表示,在赛程方面并不打算做修改。而亚足联则将根据韩国足协及中国足协提出的方案,综合权衡一番,并做出最后决定。

去年5月,中国女足在苏州集训去年5月,中国女足在苏州集训

  据了解,中国足协从女足奥预赛附加赛去年确认延期前后,就持续落实各类协调工作,以维护中国女足的竞争利益。目前,中国足协已经就这项赛事推出了两套预案。也就是说,比赛要么按既定计划进行,要么根据疫情等现实情况适当延后一段时间举行。而比赛进行的最重要前提始终是防疫工作落实到位,以确保参赛人员生命健康安全。

  正如亚足联所述,如本项赛事群确认采用主客场制,那么中国女足的首选主场便是苏州。在此之前,中国女足曾多次在苏州集训,对这里的气候、训练比赛环境与条件既熟悉,也适应。此外,苏州曾成功承办过2020赛季中超、足协杯赛等多项赛事,其场地条件及当地对足球赛事举办的支持力度都值得信任。亚足联预计将在未来几天内作出最后决定。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编辑/周学帅

女足奥运会足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