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示留洋?前女足国门:没这打算 踢英超还有距离

暗示留洋?前女足国门:没这打算 踢英超还有距离
2021年01月07日 14:04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徐杨一凡 女足发布

  昨天上午,赵丽娜在个人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件标有她名字的利兹联球衣,并配文“给分配一个前锋的号码,是高中锋的属性被发现了吗?”,这在球迷间引起了一阵小骚动,不少人纷纷猜测这位美女前国门是否在暗示即将留洋。

  对于球迷们的揣测,赵丽娜表示自己“没有这个(留洋)打算”,她会继续留在国内跟随上海女足征战全国赛事。至于球衣则是俱乐部官方送给她的,“之前帮忙录了个视频。”

  在王霜和曾加盟拜仁女足的王飞回国之后,中国女足目前只剩下19岁的国青小将韩慧敏还在外踢球,她于去年年底加盟了以色列凯尔耶特女足,成为了首位登陆以色列女足联赛的中国球员。这是一支以色列女足豪门球队,在过去五个赛季中不曾跌出联赛前二,还连续两个赛季参加了欧冠的资格赛。

  当然,以色列联赛的难度与法甲和德甲不可同日而语,在国际足联最新一期的世界女足排名中,德国队高居次位,法国队为全球第三,中国女足位列第15名,以色列队仅排名第68位。要说锻炼价值,或许更多是通过只身在异国踢球的经历来磨砺独立意志与坚韧品质,开阔眼界,并且提升职业素养,这对于年轻球员的个人发展是极为重要的。

  事实上,不少女足姑娘们既有能力也渴望获得留洋机会,并且一直在以此为目标提升自己,比如在去年的奥预赛和女超联赛中大放异彩的上海前锋唐佳丽就曾直言想去欧洲踢球,为此还特地报名了语言学习课程。只不过,女足球员的留洋计划还受到全国性比赛、国家队备战、俱乐部意愿等很多外部因素的影响,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

  好在现如今,中国足协越来越支持国内球员外出锻炼。早在2019年,中国足协就曾多次表态鼓励女足姑娘们留洋,同时表示会为留洋球员提供一系列的后勤保障措施,帮助她们解决留洋生活中遇到的问题。有了足协的政策鼓励和保障,或许未来会有更多有能力的年轻球员去到高水平的国外联赛踢球,帮助中国女足在各方面取得提升。

赵丽娜留洋女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