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武汉封城时感觉与世界脱轨了 真的挺煎熬

王霜:武汉封城时感觉与世界脱轨了 真的挺煎熬
2020年07月07日 12:18 新浪体育
有球踢真好有球踢真好

  日前,女足国脚王霜继续在微博分享视频,回忆年初在武汉抗疫的日子。这次的主题是“逃跑计划。”

  王霜:武汉集训时有些害怕 封城前领导打电话让离开

  王霜回忆武汉抗疫时光:曾掰着指头数日子盼回球场

  1月23日,武汉封城。王霜回忆:那天本该很开心的,因为这么多年第一次在家和亲人一起过生日。当时很担心,担心自己能否出去随中国女足比赛。也担心武汉人民的身体健康。当天和家人一直在家里,不敢出去。队友也会发信息安慰自己,询问武汉情况,大家情绪都很紧张。”

  “当时出门街道上一个人一辆车没有,感觉是空城。和电影中一样,一封城就是70多天。那段时间挺难熬的。想归队比赛,但不能归队。自己很担心,与世界脱轨了一样。”

  王霜表示:“那时候主教练、队友、领导也不断在给自己鼓励。国家队给三名武汉籍球员(王霜、吕悦云、姚伟)很大的支持。国家队在澳洲比赛的时候,看着队友比赛,自己很激动。”

  这段封城的经历令王霜有所领悟:“这件事情让我明白当不确定因素存在的时候,调整自己的心态是最重要的。

  (本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