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加油“树”希望—球迷打开支持中国女足的最In方式

云加油“树”希望—球迷打开支持中国女足的最In方式
2020年03月19日 18:23 新浪体育

  三月下旬,中国女足即将开启新一期的集训,备战暂定六月与韩国的东京奥运会预选赛附加赛阶段比赛。面对实现东京奥运梦想的关键之战,球迷们该以怎样的方式支持中国女足?今天上午,中国女足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集体给出了答案:请为女足公益林浇水,请为中国女足云加油、“树”希望!

  “今天早上7点多就起来收能量了,你呢?另外,我要上#蚂蚁森林音乐会#了,你们觉得我表演什么好啊?来吧,给女足公益林浇水,#为中国女足云加油#,在评论中晒出你的浇水截图,克数最多的小可爱,有机会得到@蚂蚁森林 小礼物!”女足主力王霜在个人微博上直接用礼物“引诱”球迷。

 (图说:王霜微博号召大家为女足公益林浇水,为女足云加油) (图说:王霜微博号召大家为女足公益林浇水,为女足云加油)

  因为疫情,武汉姑娘被困家中,错过了球队第一阶段在澳洲的小组赛。宅家的日子,王霜一直在坚持自律的训练。“我每天跑步都会有顶格的296克能量,然后为了攒能量,我都坚持用支付宝支付,哈哈哈,感觉已经上瘾了。”王霜说自己已经是蚂蚁森林的“深度用户”,除了每天给女足公益林浇水,自己也已经在蚂蚁森林种下了两棵花棒。“非常希望有机会去实地看看自己种的树!”

  (图说:疫情期间,王霜一直在家坚持训练)  (图说:疫情期间,王霜一直在家坚持训练)

  除了王霜,在对阵澳大利亚比赛中打进关键入球的唐佳丽、以及队长吴海燕、门将彭诗梦等几乎所有中国女足球员都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向球迷发出了“浇水种树”的邀请。细心的网友更发现,除了打CALL送礼物,女足球员们的社交账号头像,也都集体“变绿”,装饰上了能量球、小树苗等蚂蚁森林元素,让网友不得不感叹:“为了自己的公益林,女足球员也太拼了”。

  (图说:女足队员微博头像集体“变绿”)  (图说:女足队员微博头像集体“变绿”)

  女足姑娘们集体打CALL的公益林,种植在支付宝的蚂蚁森林上。去年7月,支付宝宣布“十年十亿”计划支持中国女足发展,发布会上,女足公益林也同步上线。截止今天,球迷已经为女足公益林浇水超过480吨,合计3295棵樟子松。按照原计划,这些樟子松应该在蚂蚁森林今年的春种中被种植到荒漠化地区,可惜因为疫情,今年线下的植树计划无法如期进行。但为了让植树节的传统和心愿得以延续,蚂蚁森林发起了第一届“互联网植树节”,号召所有人在线上植树,在这个特殊的春天,一起种下希望。

 (图说:蚂蚁森林上的女足公益林,球迷已经浇水超过480吨,合计3287棵樟子松) (图说:蚂蚁森林上的女足公益林,球迷已经浇水超过480吨,合计3287棵樟子松)

  “平时我们都会关注贫困山区的女孩子,希望能帮助到她们的足球梦。”说起女足姑娘们平时做的公益活动,队长吴海燕这样介绍,“还有就是在支付宝上用走路、支付这些换能量,然后去给自己的公益林浇水,所以也希望大家能多关注、多多给我们的公益林浇水。”

  有趣的是,女足球员的集体行动,也引来了“最强应援团”:中国男足吴曦、于大宝等国脚,以及多家中超俱乐部都纷纷加入,“小将”汪嵩更表示:“刚把昨天跑步机上攒来的290g都浇了!”

 (图说:男足球员纷纷为女足公益林打call) (图说:男足球员纷纷为女足公益林打call)
(图说:各大俱乐部也加入到为女足“云加油”的队伍中)(图说:各大俱乐部也加入到为女足“云加油”的队伍中)

  中国足球“男团女团”的影响力显而易见。众多网友在球员微博下晒出自己的浇水图,更有许多网友集体喊话蚂蚁森林:。进过一天的打CALL,女足公益林19日单天浇水量就超过两吨,超过了众多流量明星,排在了明星公益林榜单的第二位!据了解,未来这片公益林将被种植在内蒙的通辽,成为球迷对于中国女足支持的永久见证。

 (图说:球迷一天为女足种出了13棵樟子松) (图说:球迷一天为女足种出了13棵樟子松)
 (图说:网友纷纷晒出浇水截图为女足加油) (图说:网友纷纷晒出浇水截图为女足加油)
新冠肺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