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中日两国U20国青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体坛:中日两国U20国青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2023年03月03日 21:51 新浪体育

  U20男足亚洲杯小组赛首轮,中国1-2日本。赛后,《体坛周报》发文表示,国青队已尽了全力,中日两国U20年龄段国青队的差距进一步拉大。

  一球领先遭到逆转,这样的结局跟2014年亚青赛的结局截然不同,当年郑雄的那支1995年龄段国青队面对日本队,同样是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追平,但那时候的国青队在终场前13分钟由韦世豪上演任意球绝杀,2比1击败了强大的对手。

  9年过去,之所以出现截然不同的结果,从一个侧面说明中日两国U20年龄段国青队的差距在进一步拉大,而且我们目前这支国青队当中,也不再有韦世豪这样绝对意义上的佼佼者。

  从亚足联官方给出的数据来看,中国队的控球比率只有22.7%,传球成功率更是刚刚超过对方的一半(46.9%对84.4%),射门则是4对25,射正2对9,如果不是日本队多次浪费机会以及李昊扑出点球,我们以3到4球的差距告负实属正常。国青队小伙子们在首战已经尽了全力,没能复刻9年前的胜利完全是因为实力的差距。

  (二饼)

国青队韦世豪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