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田雨替补出场迎葡超首秀 狂奔80米回防态度积极

郭田雨替补出场迎葡超首秀 狂奔80米回防态度积极
2022年04月11日 08:4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记者:牛志明 来源:最泰安

  武磊在西甲赛场终于进球,23岁的郭田雨正式开启自己的葡超留洋生涯。4月11日凌晨,葡超联赛第29轮,维泽拉对阵布拉加的比赛,郭田雨在第68分钟替补登场,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郭田雨完成1次射门,并且多次寻求和队友配合,在防守端同样非常积极。

  1999年出生的郭田雨之前一直在泰山队效力,2021赛季中超联赛,郭田雨打进10球,成为泰山队夺冠的功臣。赛季结束后,郭田雨入选足协的留洋计划,在足协的推动下,泰山队和郭田雨都积极配合,1月27日,郭田雨正式确定租借加盟葡超维泽拉。不过因为相关手续的办理并不顺利,郭田雨直到3月25日才办妥所有手续,3月27日抵达葡萄牙,开启自己的留洋之旅。

经过两周的适应和磨合后,郭田雨在4月11日迎来自己的葡超首秀机会。维泽拉排名葡超第13位,依然有保级的压力,布拉加排名葡超第4,整体实力明显强于维泽拉。比赛中,布拉加在第39分钟取得领先,第44分钟,布拉加的奥利维拉被红牌罚下,维泽拉人数占优。第68分钟,郭田雨替补登场,上演葡超首秀。

  郭田雨的场上位置依然是中锋,多打一人的维泽拉在场上也是积极进攻,全力追平比分。首次亮相葡超,郭田雨努力适应节奏,他登场后先是给队友做球,不过队友的打门被后卫挡出。第78分钟,郭田雨获得第一次门前打门的机会,右路队友配合后传中,门前的郭田雨打门被对手后卫干扰,结果打门偏出,没能把握住这次机会。

第85分钟,郭田雨禁区前沿拿球后倒地,裁判并未吹犯规,郭田雨起身后立马参与回防,他从对方禁区前沿一路狂奔到本方禁区内,对对手的进攻形成干扰,这次狂奔80米的回防也可以看出郭田雨的积极态度。从整体的表现看,郭田雨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还是全力以赴去拼,只是他已经4个月没有进行正式比赛,依然还需要时间来调整比赛状态,这对他来说也是一个适应磨合的过程。

  按照赛程安排,维泽拉下一场比赛是4月17日凌晨1点,客场对阵贝伦人,贝伦人是葡超垫底的球队,维泽拉也要在客场争取可以拿到3分,届时郭田雨应该还会有机会出场,期待他可以在比赛中有更好表现。本赛季葡超联赛还剩下5轮比赛,郭田雨的租借期限是到6月30日,如果他想要在未来继续留洋,这5场比赛也很重要。当然,对于23岁的郭田雨来说,这个年龄还是要争取更多出场比赛,如果结束本赛季的葡超联赛后他无法继续留洋,将回到泰山队继续出战中超联赛。

[泰安日报社·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牛志明]

郭田雨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