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体:武磊亚洲杯仍处生涯黄金期 将是最关键一员

东体:武磊亚洲杯仍处生涯黄金期 将是最关键一员
2022年04月01日 11:56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时间4月1日讯 昨晚,效力西甲西班牙人俱乐部的武磊荣获2021年度中国金球奖。《东方体育日报》撰文回顾了武磊三年留洋生涯,认为明年亚洲杯,武磊仍然是国足最关键的一员。

  众所周知,武磊留洋生涯经历了高开低走,目前出场机会大幅减少,不过他始终没有放弃。国家队方面,从40强赛到12强赛,武磊一直是球队当中的头号射手,40强赛中,武磊为国足出战8场贡献8粒进球,送出3次助攻。

  进入12强赛后,中国队整体上受限于自身实力因素,没能更进一步。不过,在随队出战的8场比赛中,武磊还是贡献了4粒进球和1次助攻,直接或间接为中国队带来了5个积分。整个2021年,武磊为中国队打入9粒进球。

  谈到未来武磊在国家队的地位和作用,《东方体育日报》认为,从年龄上看,1991年出生的武磊,到明年本土举行亚洲杯时,仍处于职业生涯黄金期。尽管国足势必将面临人员上的重组,球队本身也会有一定的新老交替呈现,但无论是能力还是阅历,已然是成熟期的武磊,都将是这支球队中最关键的一员。

  (直播吧小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