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霄鹏:国家队最多只能把训练的60%转化到比赛

李霄鹏:国家队最多只能把训练的60%转化到比赛
2022年03月30日 19:43 新浪体育

  在3月30日晚上播出的央视《足球之夜》节目中,国足主帅李霄鹏接受了专访,谈到了自己接手国足以后如何打造球队的话题。

  李霄鹏表示:“从我接手以来,我一直想培养这支球队的韧性,能够不卑不亢,不急不躁,把自己的东西拿出来。但还是有些困难。从备战来说,我一直想灌输强者思维,我接手以来,所有人都害怕崩盘,但是之前我们准备比赛每一场都想的是怎么赢。”

  “20年我们国青已经无缘世界大赛了,现在是心理层面是如何建设,我请来孙继海、郑智都是在给球队带来一种强者思维,我们准备比赛要围绕赢球做准备,输了可以去总结,而不是为少输去准备。怎么把这种信息传递给队员很重要,但是从效果来看,我们做的也不是很好。”

  李霄鹏继续说道:“如果有一个心理大师能够把球员心理都释放出来的话,也许会好一点。如果在场上选择10分是最勇敢的,1分是最保险的,我们队员都会选择接近保险的分数。我认为,现在国家队训练中的能力,转化到比赛60%就不错了。”

  (二饼)

李霄鹏国家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