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毅:并非谁带国足都一样 没练到比赛肯定踢不到

李毅:并非谁带国足都一样 没练到比赛肯定踢不到
2022年03月30日 15:28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时间3月30日讯 国足0-2完败于阿曼之后,前国脚李毅发社媒谈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不认同国足能力到此谁带都一样的看法,队员平时训练的内容会体现在赛场,如果没练过,也一定踢不出来。

  李毅在社媒中表示:“看了整场比赛,其实心里面还是五味杂陈的。看到很多球迷和媒体也都在说,我们的球员就是这个能力,不论谁来带结果都一样。其实我不太认同这种看法,我记得我们上职业级学习班的时候,当时的讲师就和我们说了,我们的职责就是帮助这支球队和这批球员进步,如果说他的平均值是5,你能让他到6、7,甚至再往上到8,那你是一个很合格甚至优秀的教练,但要说到9、10那不太可能,但是通过平时的训练和指导,达到6或者7还是有可能的。”

  “看完昨天的比赛,下半场的时候我们有一个界外球,当时央视解说也在说,我们在发界外球的时候,可能有3~4秒我们发不出去,对方1对1都对死了,球员也不知道怎么跑。这说明平时的训练如果我们练过,可能场上踢不出来,但如果没练过是一定踢不出来的。踢出来也是偶然性,所以平时训练很重要,包括一些想法,国足教练组接手球队3个月了,打了4场,从第一场到最后一场,看不到想法,短传渗透、边路传中,高位逼抢,我不知道。”

  “之前U23国足的比赛,也是我今年第一次看国奥比赛,虽然最后0-3输了,但是他们的打法我觉得尤其在下半场还是有想法的,能够看出教练是有想法的,前场的高位逼抢,肯定平时是练过的,我们在下半场也抢下来很多球,只是我们缺少一锤定音的人物,能看出平时是练过的,所以练过的有时候能打出来,没练过想打出来很难。”

  “我觉得,国家的荣誉岂能儿戏,有感而发把!确实中国足球已经到了最低谷,也希望所有的足球人能够踏踏实实的振兴中国足球,这需要一代人甚至两代人的能力,也希望中国足球有一天能早日崛起,需要太多太多人的付出了。”

  (直播吧凉笙墨尘)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