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日本连续7年进世界杯中国却走了20年的错路

西媒:日本连续7年进世界杯中国却走了20年的错路
2022年03月25日 21:52 新浪体育

  本轮12强赛,中国队1-1战平沙特,而日本队则是战胜澳大利亚连续7次晋级世界杯。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撰文对比中日两国足球,直言中国足球20年都在走错误道路。

  报道中称,中国队再一次被世界杯拒之门外,中国球迷只能在电视机前欣赏卡塔尔世界杯。要知道,中国队只在20年前参加了韩日世界杯,然而20年积累的失败证明了他们走在了一条错误的道路上。

  西班牙媒体人分析称,中国人大手笔引进欧洲和南美的大牌球星到他们的联赛,给出一份天价合同并给予他们黄金般的退休生活。然而,中国却并没有像其他发达国家一样开始对青训和足球社会面进行投资。

  即使是卡马乔和里皮都无法帮助他们实现目标,相比之下,日本队已连续第7次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这不是一件很容易做到的事,因为就算是意大利也无法达成。

  (卡卡)

世界杯中国队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