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的又一次非典型换帅 管理者从来没有科学规划

国足的又一次非典型换帅 管理者从来没有科学规划
2021年12月04日 16:15 新民晚报新民网

  ◆关尹

  用李霄鹏代替李铁,是中国足球的又一次“非典型换帅”。概括起来说,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这个毛病,几十年下来都改不了。

  李铁不行,带队成绩差了一点,这是次要的原因。主要原因,还是他偏执、任性、狂妄、人缘差,动不动就要标榜自己、攻击舆论。他不是一个合适的国家队教练,这一点很明显了。

  李霄鹏呢?如果要比较执教能力,至少不会比李铁强多少。李铁好歹把一支被公认为保级的武汉队,带到了联赛第六;而李霄鹏同样是带武汉队,反而让它成了降级热门。两个人,最多半斤八两。

  相比之下,李霄鹏最大的优势,是会说话、人缘好、情商高,这一点比李铁好很多。到这个时候,能不能带出好成绩,反而成为次要的。忙着用现任去填前任的坑、灭前任的火,就行了。

  中国足球属于世界三流,这一点不用怀疑。落后的不仅仅是本土球员的个人技术和能力,同样包括本土教练的理念和水平,而且差距还非常巨大。所以我始终认为,中国国家队还是应该请高水平洋帅。当然,前面最好加上一个定语:适合中国国情的。

  只可惜,在选帅的问题上,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们从来就没有一个科学、合理、统一、持续的标准,都是靠拍脑袋瓜子来决定。洋帅不行换土帅,土帅不行又换洋帅,换来换去,没了方向。

  永远都是东一榔头、西一棒子,也许正是中国足球最大的悲哀。

李霄鹏李铁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