烫手山芋!李铁继任者不好当 有口无缘世界杯的锅

烫手山芋!李铁继任者不好当 有口无缘世界杯的锅
2021年12月03日 15:07 新浪体育
眼下的中国队,不好带啊眼下的中国队,不好带啊

  2022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六轮过后,国足积5分位居小组第五。按照赛前抽签的实力排行,国足是第四档球队。

  而目前的排名则说明,国足还是有提升的空间。梳理铁家军这六场比赛的过程,跌宕起伏如坐过山车,可以说铁家军的表现不尽如人意。

  按照足坛惯例,表现差强人意,主教练是第一责任人。如今李铁离任后,对于接任者来说,这个活可是不好干啊。

  12强赛还有四轮,但按照数据网站的预测,中国男足世界杯出线的概率已经趋近于零。12强赛出局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李铁的继任者来说,最终无缘世界杯的这口锅要是铁定要背在身上的。

  回想起上一次12强赛,前四场比赛高洪波率领国足1平3负,随后主动请辞。后六场比赛里皮接手颇有起色,最终将晋级希望保存到了最后一轮。最终因1分之差,无缘附加赛。

  虽然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但里皮借此获得信任,能够继续执教国足。

  而目前国足本届12强赛赛程过半,鉴于目前的分差,追分博出线就是奢望。

  再看看赛历,距离12强赛第七轮1月27号国足客战日本不足两个月了。时间看似不短。但被延误的中超马上密集来临,忙碌的国脚踢完联赛,将在1月15日左右集训。

  对于国足新帅来说,熟悉打磨球队的时间也就10天。

  用10天熟悉球队,然后新教练就要带领一支球队征战洲际大赛。可谓前无古人。

  祝福李铁的继任者好运吧,不要因为剩下四场的表现陷入舆论压力中。

  也希望足协在甄选新帅时,用人不疑,疑人不用。

  (猫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李铁国足李霄鹏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