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青:李铁离任已成定局 国足举办“道别会”

北青:李铁离任已成定局 国足举办“道别会”
2021年12月02日 13:39 北京青年报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在结束了为期14天的封闭隔离观察后,包括将帅在内的中国男足代表团全体成员于12月2日分两批前往上海,继续“自主观察”7天。出发前一天的晚上,中国队为主帅李铁举办了“道别会”,标志着李铁离开国足帅位已成定局。

  12月1日晚7点,中国队在位于苏州太湖太美香谷里酒店驻地餐厅内举行了一次特殊的道别活动,而活动主角正是近期深陷争议漩涡的球队现任主帅李铁。据了解,受此前个人不当言论及涉嫌违规“发图带货”之举影响,李铁陷入了巨大争议。他本人已向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口头表达“不再给球队及协会添麻烦”的态度。而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也已做好与他提前终止合作的准备,只待新帅选定等相关事宜妥善落实后,就会通过官方渠道宣布具体结果。

  按照计划,中国队在结束了为期14天的封闭隔离观察后,应于12月2日被集体转运至上海继续“自主观察”。抵达上海后,全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或留在球队酒店休息,或重返在上海备战的俱乐部队。国足在上海期间不再安排集训,这意味着12月1日是国足本期集训集体生活的最后1天,11月30日的训练也是其带队“最后一练”。李铁告别球队的活动,于是被安排在1日晚进行。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是国足所有教练员、运动员、后勤服务及医疗人员。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等绝大多数协会工作组成员并没有参加。据了解,李铁在活动期间一方面向全队成员辛勤付出及对他本人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感谢,另一方面也鼓励球队在后面的12强赛比赛中再接再厉,毅勇前行,并祝福全队好运。

  李铁离开国足帅位成定局后,围绕球队的一系列问题却没有明确答案。首先,继任者是何许人,截止到12月2日国足离开苏州,尚无定论。有媒体爆料称,体育管理部门上周已主动与其心仪的国足新帅人选,现任武汉队主帅李霄鹏见面沟通,并据此判断李霄鹏大概率将接手中国队。

国足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