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向总局递交报告中包括换帅预案 有洋帅备选

足协向总局递交报告中包括换帅预案 有洋帅备选
2021年11月30日 10:41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大连晚报

  特约撰稿 林名

  本周围绕国足主帅李铁所引发的舆情危机仍然在进一步发酵,外界对李铁的质疑之声沸反盈天,但国足换帅一事尚无明确的说法,中国足协层面在汇报情况之后,尚需等待总局的进一步批示,而在苏州进行防疫隔离的中国男足,封闭训练仍在按部就班地进行当中,李铁依旧全权带队指挥,根据队内人士的反映,铁指导除了气色不是太好之外,也并无其他大异之处。

  根据《足球》报的消息,李铁在出任国足主帅之后,仍旧在干预着武汉队的工作,同时,他和一家经纪公司也保持着密切关系。

  《足球》报表示:2020年1月4日,何塞接替了李铁在武汉队的帅位。但何塞是真正意义上的主教练吗?据采访调查,显然不是如此。何塞虽然也带来了自己的团队,但毫无实权,别说引援权利,何塞的带队执教、甚至临场换人,完全要听李铁的遥控指挥,何塞对队内事务没有决策权限,就算临场指挥换人,他的意见和中方教练不一致时,也得以中方教练意见为准,甚至连球队比赛赢球奖金的分配,都是李铁负责。球队管理李铁一手掌控,而球员的签约转会都是由和他有着密切关系的经纪公司在负责。这也就难怪何塞在离任后会如此吐槽。

  与此同时李铁与一家经纪公司保持密切关系,围绕双方传闻不断:有曾入选李铁国家队的球员被要求签约这家公司,遭拒后没能再进国足,惹得该国脚所在队新闻官到处诉苦;有国脚转会豪门,该公司以李铁牵线为由向球员要钱,遭拒后此国脚也在国足消失;有球员入选国足后一直被该公司争取签约,不成功的随后就被放弃。

  针对12强赛国足的整体表现,以及赛后李铁的逾规行为,中国足协已经向国家体育总局递交了详细的情况说明,这份情况说明中还包括了如果国足换帅,可以临时启用的“备选方案”。知情人士透露,这份名单上既有外界呼声比较高的本土教练,也有对于目前中国足球情况比较了解的洋帅。

  本土教练中,李霄鹏与李铁同时参加过本届国足主帅竞选,并一度得到部分高层的力挺。武汉队在参加完足协杯之后回到武汉,被要求进行28天的防疫隔离,李霄鹏也在基地指挥球队进行封闭训练。洋帅方面,国青主帅扬科维奇(并不是曾效力于大连实德的那个)可能是一个重要的备选。有多方消息称,中国足协相关部门近日曾经整理过一份扬科维奇的个人档案和执教履历。虽然扬科有带队出战亚运会的比赛任务,但从时间上来讲,届时国家队12强赛早已经结束,两项赛事并不冲突,而处于备战2023年亚洲杯和下届世预赛的考虑,协会也有意启动国家队的年轻化,尽快完成国足新陈代谢。

李铁足协李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