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国富随大部队回国 做好继续为国足效力准备

洛国富随大部队回国 做好继续为国足效力准备
2021年11月17日 10:07 北京青年报

   

  如果不是主帅李铁担心洛国富受伤,这个小个子入籍攻击手完全有可能在中、澳二番战中打满全场。在这场双方整体实力原本悬殊的比赛中,洛国富充分发挥了其冲击力强、脚下技术细腻的优势,为中国队的进攻加了不少分数。洛国富也用一场好过一场的表现回击了外界对于他能力的质疑,重新奔腾的“野牛”值得国足拥有。

  与上轮中、阿之战一样,出现在本轮中、澳比赛中的洛国富从比赛开始哨音响起后就显得格外活跃。除了在进攻端左突右晃外,洛国富还屡屡出现在国足防线的最危险地带,帮助球队救险。

  从第2轮中、日之战第63分钟替补登场开始至第6轮中、澳二番战,洛国富累计代表中国队在12强赛出场221分钟。在此过程中,他还曾在中、沙比赛下半时出场后为国足打进了一粒“神仙球”,其进攻才能在那场比赛中得以彰显。从上轮中、阿比赛开始,洛国富成为了国足首发阵容中的一员。在中国队进攻端,洛国富已成为不可或缺的人物。

  能够在33岁的年纪回勇,发生在洛国富身上的积极变化绝非偶然。今年7月中超首阶段广州队与重庆的队比赛结束后,时任广州队主帅卡纳瓦罗透露了一个秘密,那就是在当场比赛替补登场的洛国富此前减重10公斤。对于洛国富来说,成功减重的背后是艰苦地训练和持之以恒的态度。正如熟悉他的队友所评价的,“无论在训练场,还是比赛场,洛国富都会变成真正的斗士,他无愧于‘野牛’这样的称号。”

  除了对足球本身的热爱外,对世界杯的渴望也促使洛国富迎难而上。他说,“对我来说,参加世界杯是最重要梦想。我来这里(世预赛赛场),就是希望帮助中国队实现冲击世界杯的梦想,同时也是圆我个人的梦想。”

  2018年初,随着洛国富转投中甲梅州铁汉俱乐部,外界对他给出了诸如“状态下滑、委身中甲”的评价,以至于当他作为归化对象之一被广州(恒大)俱乐部招致麾下的时候,很多人感到不解。但一向乐观的洛国富用自己的努力一点点找回自信,直至成为当下国足最值得信赖的攻击手之一。

  在中、澳比赛中领到1张黄牌后,洛国富因累计2张黄牌而无缘参加国足下场与日本队的客场比赛。不过,这并不影响洛国富对中国队的支持。据了解,洛国富将随国足大部队一同重返中国,随后与俱乐部沟通下一步计划。虽然广州队受财务危机困扰存着无法参加中超第2阶段赛事的可能性,但洛国富已做好了继续为国足效力的准备,出线与否先放一边,善始善终才是最“职业”的体现。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肖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