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阿曼绝杀日本教头曾被国足放弃 只因人际因素

率阿曼绝杀日本教头曾被国足放弃 只因人际因素
2021年09月03日 14:47 国内足球综合

  北京时间9月2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12强赛首轮,日本队主场对阵阿曼队。最终在这场雨战中,日本队爆冷0-1不敌阿曼。第88分钟,替补出场的苏卜希推射破门,帮助阿曼队完成绝杀。

  众所周知,日本队自1998年以来,已经连续多届进入世界杯决赛圈,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日本是唯一闯进世界杯16强淘汰赛的亚洲球队,而阿曼队则从未杀入世界杯正赛。在12强赛的分档中,日本队位于第一档次,阿曼队位列第五档次,同组中还有澳大利亚、沙特、中国、越南等队。

  赛后,阿曼主帅伊万科维奇出席了新闻发布会称赞这是一场历史性的胜利。

  “这对我们来说是历史性的胜利,在这样的大赛中取胜,是球员们全力以赴的结果,我想让阿曼人民感到骄傲。”

  “我们配得上胜利,我们控制了90分钟的比赛,制造了很多危险的机会,我为此感到骄傲,我也认为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胜利。”

  “正如我之前告诉我的球员那样,即便场面上不如对方,也要保持比赛的激情,这样我们就能给日本队带来意想不到的结果。”

  “我们看了很多日本队的比赛,分析了日本队的表现。我们知道他们的优势和劣势,而我们的球员很有纪律。”

  2号伊萨姆-苏卜希84分钟替补出场,88分钟破门。克罗地亚人神奇的换人,让阿曼拿到了12强赛的开门红。

  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阿曼国家队是最早集中备战12强最早的球队,早在7月25日,阿曼国家队就乘坐飞机前往塞尔维亚,进行长期的训练和备战,在现在的这支阿曼国家队中,球队成员相对年轻,一半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还仅仅只是个位数,甚至部分球员依然还是零出场,其中就包括了进球的伊萨姆-苏卜希。

  阿曼主教练伊万科维奇曾在中国执教,2009年至2011年担任山东鲁能队的主教练,率领山东鲁能夺得了2010赛季的中超联赛冠军。

  有趣的是,根据体坛周报记者王晓瑞透露,伊万科维奇曾竞选中国男足国家队主教练,却因“曾在中国执教,牵扯人际因素太多”,最终被足协刷下来。

  后来去了伊朗,带着波斯波利斯国内联赛三连冠,2018赛季率队闯进了当赛季的亚冠联赛决赛,决赛中以0-2的总比分不敌日本鹿岛鹿角队。昨晚阿曼的胜利,老帅也完成了另外一种意义上的“复仇”。

  作为昔日的弟子,前山东和河北队门将杨程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好教练永远是好教练,只要有机会永远埋没不了。一时的好坏可以左右人的认知,但时间从来不说谎。”

  12强赛第一轮战罢,过去的已经是历史,如何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战下一场比赛才是球队当下应该做的。第二轮国足就要迎战日本队,同样遭遇开门黑的两支球队,如何进行调整,相信国足主教练李铁已经做足了功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