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梦想!谭龙心中有个更大目标 助国足打进世界

实现梦想!谭龙心中有个更大目标 助国足打进世界
2021年06月14日 09:29 《足球》报

  特约记者革晨报道  第七次代表国足出场,33岁的谭龙,终于实现了进球的愿望——在5比0马尔代夫的比赛中,替补出场的谭龙在第79分钟头槌破门,他也感谢了助攻的尹鸿博,“这算是两个长春球员的连线吧!”回味自己的处子球,长春女婿谭龙如是说。

  2018年3月,30岁的谭龙得到里皮的认可,第一次入选了国足,他兴奋不已,“第一次走进国足更衣室时,我偷偷给我媳妇和我妈发了一张照片,心情非常激动。”在那之后,无论是里皮还是李铁,都对这位大器晚成的前锋青睐有加,几乎每届名单,都有他的名字。

  不过,最后4场40强赛,最初没有谭龙的名字,直到易址沙迦,才紧急征调了他。对谭龙来说,这一次迪拜之旅,有两个足球人生的”第一次”要完成,一个是第一次登上世预赛的赛场,一个是完成在国足的第一个进球。

  “我参加过‘中国杯’和‘东亚杯’,但世预赛还没经历过,以前根本就没想过世界杯的赛场,跟自己有什么关系,现在能够随队来到迪拜打世预赛,感觉就像第一次进国足一样。首先,我希望能有机会上场,其次希望在有限的出场时间里争取进个球,我还从来没有在这种A级赛中为国足进过球。”出征前,谭龙说。

  从6月2日到12日,仅仅10天时间,谭龙就实现了梦想,“虽然我们的对手实力不强,但对我个人,能在这种级别赛事中为国足进球非常开心,这是每一个国脚的愿望和梦想。这里,我要感谢李指导,是他给了我这个实现梦想的机会。”谭龙说。

  三十而立时入选国足,谭龙被很多人当成了大器晚成的励志典型,但他并不这么认为,“这个年纪进国足,也算是黄金年龄了,我觉得不算太晚。”国足锋线上,谭龙面对的不仅有武磊这样的留洋球员,还有归化前锋,但他的心态很好,“国足前锋竞争压力比较大,我能入选就要做好随时上场的准备,在场上全力以赴,如果上不了,就跟着好好练,只要能去国足,就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球员的职业生涯短暂,如果不能比常人更努力,在绿茵场上,注定不会取得太高的成就,眼下的谭龙,争分夺秒,希望不断实现个人足球人生价值。由于有在美国足坛闯荡的经历,谭龙更懂得适者生存的道理,“现在努力,退役后的平台也会更高。目前,国足中有归化球员阿兰、艾克森等,他们基本都会说中文,平时的交流也挺顺畅的,还得向他们学习,毕竟他们是来帮助中国足球的高水平球员。”

  打进处子球后,谭龙接到了俱乐部、家人、队友、朋友的很多祝福,几天后,他的人生目标和追求,又升级了,“感谢家人和朋友们的关心,现在还不是高兴的时候,在我内心,国足打进世界,是一个更高的目标。”

  更多内容请登录足球报的官方网站:www.zuqiubao.info

世预赛谭龙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