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戌源探班国足就讲三句话 叮嘱国脚牢记国足使命

陈戌源探班国足就讲三句话 叮嘱国脚牢记国足使命
2020年10月09日 15:16 国内足球综合

  稿件来源: 马德兴 德兴社

  今天(9日)是中国男足国家队在上海展开第四期集训的最后一天,下午,球队便将解散,球员将返回各自的俱乐部准备第二阶段的联赛。在今天上午训练开始之前,中国足协主席陈戌源、秘书长刘奕等一行专门来到国家队的训练场地,向国脚们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们送上了迟到的“双节”祝福。同时,陈主席也对国家队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国家队能够全力确保40强赛出线,并争取打进卡塔尔世界杯赛。

  国家队的训练开始时间为上午10时30分,陈戌源等一行于10时30分准时来到训练基地,并直接走向已经在球场中央等候的全体国脚和工作人员。陈主席在简单寒暄之后,开门见山,直入主题:“国家队的使命大家都很清楚,就是全力确保40强赛出线、拿到世界杯入场券,全国人民对国家队抱以很大的希望。为实现这个目标,中国足协全力以赴,精心安排了每一次集训。我相信你们每一个人都知道,我们要拿到这个世界杯出线权是面临很大的困难和挑战的。正因为面临这么大的困难和挑战,所以,中国足协和国家队工作团队精心安排每一次集训,每一次集训就是要让我们的国家队有所提高,使我们有能力战胜对手、拿到世界杯入场券。所以,我也不想再多强调什么,我就想讲三句话。”

  陈戌源说,“第一句话,就是希望我们每一个在场的人都清楚地牢记这一届国家队的使命。争取打入世界杯,是我们每一个足球运动员最崇高的梦想和使命。我们的队服胸前印着中国国旗,是代表国家在作战。中国是一个大国,中国的足球应该在世界上有我们自己的地位。要争取到这个地位,需要靠我们所有每一个人的努力。所以,我希望每一个人都要记住:要比所有其他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要比别人更加刻苦和严格的训练。”

  “第二句话,我希望我们这个团队要牢记总书记的指示,两句话、八个字,就是‘能征善战、作风优良’。‘能征善战’代表着我们这个国家每一个足球运动员的技战术水平;‘作风优良’代表着的是我们这个国家运动员的精神面貌和意志品质。我们要在平时的训练中,更要把这种‘能征善战、作风优良’作为自己队伍的座右铭。每一个人都要不断地朝这个方向努力,充分展现我们这支国家队良好的‘能征善战’的技战术水平和‘作风优良’的良好品质。

  “第三句话,我希望我们即将结束这期集训,我们将回到自己的俱乐部球队中去,但仍然不忘使命。我希望大家在日常的训练比赛中都要严格要求自己,都应该更加刻苦地来提高自己,珍惜每一天的训练、每一场比赛。我相信我们所有人抱着这样的使命,充分认识实现这个使命的艰巨性,认识到实现这个使命的难度,更加刻苦地训练,一定要尽最大努力来实现目标。”

  陈主席在简单地与球员们见面之后,就坐到了场地边上,观看了国脚们的训练。

   

国足中超世界杯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