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媒体评论国足归化:这是世界足球的1大教训

越南媒体评论国足归化:这是世界足球的1大教训
2020年05月14日 13: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5月14日,近期越南媒体“KENH14”关注中国归化,越南媒体认为恒大8冠让中超失衡,中国足球应投资青训,归化虽然降温但是世界足球的一大教训。

  文章标题为:震惊!中国俱乐部用近3万亿归化球员 想跨进世界杯(3万亿越南盾约合9亿人民币)

  以下为越南媒体报道:

  据报道,中国俱乐部斥资8.7亿人民币(约3万亿越南盾)为6名队员办理入籍手续。除了与球员签订合同外,俱乐部还与中国足协,体育总局以及与国家移民局的入籍程序收取手续费。

  俱乐部报告显示,他们已经完成了艾克森、高拉特、阿兰、洛国富与费南多的归化手续。其中最有名的是艾克森,他2次获得中超金靴,并被招入国家队。

  不仅广州恒大,中国的其他俱乐部例如上海上港、北京国安与上海申花等也在做同样的事,只不过入籍球员数量较少。这项工作主要让这些球员能为国家队效力,帮助中国足球冲进世界杯。

  广州恒大得到了中国最大经纪公司之一阿里巴巴的支持,据说钱对他们不成问题。但仍然引起了争议。

  球迷们认为这些钱完全可以投资给青训,中国青年足球近期的比赛令人失望。2019年中国U22友谊赛0-2不敌越南U22。

  另外一群人认为这是俱乐部促进体育发展并为国家做出贡献,这个计划是合理的但执行并不成功。

  同样与广州恒大相关的是,自2011赛季以来,他们近9年拿下了8个联赛冠军独占鳌头,这使中国联赛失去平衡,缺乏竞争力。

  此外许多球员与外援的工资与实际相比太高了,目的则是能吸引更多优秀外援来到中国,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可能会破坏球员的性格与比赛动机。

  与上述政策相比,投资青少年足球被认为是恰当举措,这是从根源上进行可持续投资。目前为止中国的入籍政策正在降温,但这是世界足球的一大教训。

  (莉莉安)

归化国足中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