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福星今夜星光暗淡 国安搭档竟成国足新克星

国足福星今夜星光暗淡 国安搭档竟成国足新克星
2019年12月15日 20:59 新浪体育
于大宝 于大宝

  东亚杯次轮,国足0-1不敌韩国,继年初亚洲杯之后,一年之内两次成为韩国队的手下败将,而韩国队中卫金玟哉则成为了不折不扣的“国足杀手”,这名年轻的中卫在年初年尾两度攻破国足大门。亚洲杯之后加盟北京国安后,在联赛中表现中规中矩的韩国中卫在东亚杯上再次大放异彩,在与中国队的比赛中,他一锤定音的头槌破门继续帮韩国队提升对阵中国队的胜率。

  在年初的亚洲杯上,韩国队不满23岁的中卫金玟哉大放异彩,在对阵中国队的比赛中,这位带刀后卫不仅可以上演马奎尔式的头球破门,在防守端更是让中国队无计可施,最终帮助韩国队2-0完胜国足。如果说在年初的亚洲杯上,中国队对于金玟哉还不太熟悉的话,那么经过一整个赛季的中超征战,中国队的球员这名来自北京国安的中卫应该是非常了解了,尤其是他在国安的后防搭档于大宝,但令人没想到的是,金玟哉用自己的行动实现了他赛前采访时要攻破国足大门的愿望。

  在赛前采访时,金玟哉就直言不讳表示:“作为一名防守型球员,如果我能为自己的球队取得进球,那肯定是非常提振士气的,我在今年年初亚洲杯对阵中国男足时打进了一球,现在我也希望能够再一次对阵中国男足取得破门,当然,对于一名后卫来说,我的首要职责是先防止对方得分。”没想到这样一个看似不经意的言谈在比赛第13分钟就变成了现实,金玟哉便利用一次韩国队的角球机会完成头顶鱼跃头球轰门,快速帮助韩国队实现1-0的领先。

于大宝失误于大宝失误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国足的队长于大宝也是金玟哉在国安队的后防搭档,而于大宝今天也是代表国足出现在中后卫的位置上,相比于金玟哉的亮眼表现,于大宝的状态可谓是十分低迷,全场比赛失误较多,比赛尾声一次解围失误险些送给韩国队单刀机会,久疏战阵的于大宝也没能再次成为国足的“福星”,最终凭借金玟哉的进球,国足0比1再度不敌韩国,在2019年的开局和解围两度不敌对手,给低谷中的中国足球再次在伤口上撒盐。

  (二饼)

金玟哉韩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