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龙连场建功 长春亚泰主场1比0战胜青岛海牛

谭龙连场建功 长春亚泰主场1比0战胜青岛海牛
2023年05月24日 06:01 新浪体育

  当前八轮攻击力最强的长春亚泰遭遇防守能力最弱的青岛海牛时,是矛利还是盾坚,亚泰土炮谭龙用进球给出了答案——5月23日,长春亚泰主场1比0击败青岛海牛,以5胜2平2负、积17分的战绩,暂列积分榜第三。连场建功的谭龙获得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之于长春亚泰和青岛海牛,这是一场整整跨越了10年的遭遇战。2013赛季中超收官之战,当时还叫青岛中能的青岛海牛0比1不敌北京国安,不幸降级。双方就此作别,即使长春亚泰在2019-2020年征战中甲联赛,也因为青岛海牛身陷中乙未曾谋面。10年之后,双方早已物是人非,当年的球员,长春亚泰仅剩门将吴亚轲,青岛海牛还有沙一博、宋文杰、姜宁、刘震理,而能够在场上继续对垒的只有首发的吴亚轲和替补的姜宁、宋文杰了。

  遭遇战只不过是一种铺垫,比赛打响后,所谓的不熟悉就变成了刺刀见红。干,就完了!坐拥主场之利的长春亚泰丝毫不掩饰自己的必胜信念,第29分钟,谭龙接汪晋贤的助攻打破僵局。1比0,长春亚泰的利矛刺破了青岛海牛的坚盾。

  此后的时间,长春亚泰对青岛海牛展开围攻之势,而为了扩大胜势,主帅陈洋先后换上莱昂纳多和奥科雷,加强球队的实力。不过,谭龙、莱昂纳多、刘云的射门只是惊出对方一身冷汗。相比之下,青岛海牛的反击也雷声大雨点小。

  1比0,主帅陈洋没有使出全力就拿下了宝贵的3分,球队也挤进积分榜三甲。“可以看到,我们的首发只有单外援,整场比赛节奏不快,双方都在疲劳的状态下完成比赛。我们在攻防转换和把握机会的环节上做得更好,取得了进球。”本场比赛,陈洋将莱昂纳多、奥科雷放进了替补名单,开始轮换阵容,为5月29日主场与上海海港的第十轮蓄力。

  赛场时刻

  第27分钟,张卫边路传中,康瓜头球攻门,吴亚轲将球没收。

  第29分钟,汪晋贤边路传中,谭龙头球破门。

  第43分钟,康瓜中场抢断带球至禁区前沿送直塞球,塔贝克插上功门被吴亚轲挡出。

  第51分钟,谭龙禁区内接球打远角,牟鹏飞单手将球击出。

  第67分钟,谭龙回传,刘云远射攻门,牟鹏飞倒地将球扑出。

  第84分钟,祖伊主罚定位球直接攻门,牟鹏飞将球没收

  出场阵容

  长春亚泰:

  守门员:23-吴亚轲

  后卫:17-历鸿(第78分钟,4-奥科雷)、21-崔麒、26-弋腾、2-阿不都海米提

  卫:8-汪晋贤、20-张宇峰、44-祖伊、11-萨比提(第46分钟,7-刘云)、37-曹永竞(第60分钟,9-莱昂纳多)

  前锋:29-谭龙(第92分钟,3-毕津浩)

  精彩瞬间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