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国青拼到最后无愧于自己

记者:国青拼到最后无愧于自己
2023年03月12日 21:23 新浪体育

  U20亚洲杯1/4决赛,U20国足通过加时赛1-3不敌韩国队,无缘世青赛。赛后,记者陈永撰文认为,U20国足不能改变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低谷的处境,但这支球队的战斗精神让人从内心里感觉到欣慰。

  陈永在个人微博中写道:U20国家队没有创造奇迹,但反过来讲,如果创造了奇迹,也只是奇迹,不能改变中国足球目前处于低谷的处境。但必须要说的是,这支球队的战斗精神让人从内心里感觉到欣慰。可能有球迷说,战斗精神是啥,没战术没个人能力,但问题的关键在于,这就是中国足球的现状,U20的小伙子们,理论上应该小组出局的他们,小组出线了,理论上应该很快输给韩国队的他们,把比赛带到了加时赛,其间所付出的努力和拼搏,相信绝大部分人都能看在心里。

  陈永补充道:中国足球任重而道远,但我们只能从点点滴滴做起。两个月前,我参加了U20国家队的一次座谈,其实当时外界的批评声音略多,包括安东尼奥的“敬业态度”,包括他的技战术要求,更包括他的选人。那次座谈,除了对“敬业精神”无法评价之外,其它层面我反而是保持了支持的态度:一个实力不济的球队,要想创造点什么奇迹,所依赖的只能是团队,所依赖的只能是为团队而付出的球员,我们很多的中国教练,往往就是不知道取舍。

  陈永总结称:感谢U20国足的小伙子们,你们拼搏到了最后,你们无愧于自己,无愧于球队。对于中国足球而言,任重道远,但如果每个人都如此努力和拼搏,相信光明终会到来。

  (卡卡)

U20中国足球国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