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泰祝福】致敬辛勤工作的每一个“她”

【亚泰祝福】致敬辛勤工作的每一个“她”
2023年03月08日 06:00 新浪体育

  足球是男人的,足球也是女人的!在男子足球运动中,“她力量”是不可缺少的力量,更是这世界每一处都不可或缺的力量。今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祝所有热爱足球的女神们节日快乐!每天都要美美哒!

  冰心曾说,这世界缺少了女人,至少没了五分的美丽,六分的温柔,七分的爱和八分的坚强。之于亚泰足球,更是离不开“半边天”的辛勤付出,她们爱岗敬业,用自己的付出保障俱乐部的正常运营。她们与足球的故事,我们一起书写,我们共同见证。

  西式面点师孙丽英和李嘉慧(右)

  2000年,刚刚出师的怀丽欣来到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应聘,成为一名亚泰足球人。23年间,亚泰一线队的教练员不断更新,但怀丽欣做的饺子、面条、饼等面食让他们留住了亚泰的味道。作为亚泰足球后勤团队的一员,怀丽欣从一名刚刚出师的学徒,逐步成长为高级面点师,如今她又通过了营养师的考试,根据不同球员的需要,为一线队合理配餐,保证球队的战斗力。“虽然我们在幕后工作,但我们会把球队的饮食工作做好,让球员在比赛中打出好成绩,这样我们也会有成就感。”怀丽欣说。

  走进长春亚泰净月基地,你会看到这样一群人,她们在三伏天修枝、剪草、施肥、浇水……呵护着基地内的一树、一花、一草。她们就是亚泰足球的场地养护工。今天,《亚泰视觉》镜头下的主人公就是褚秀丽。从2008年走进亚泰杨家店基地,到2017年搬到亚泰净月基地,褚秀丽在草坪养护的岗位上一干就是16年。为了提高球队的训练质量,亚泰净月基地的场地养护工战高温、斗酷暑,精心打理着每一块草坪,而他们的努力也得到了教练组和球员的高度认可。“看着基地每天都在发生变化,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成就感。每天看着球员辛苦训练,听到他们对草坪的夸奖,心里还是美美的!”褚秀丽说。

  怀丽新、褚秀丽只是普通的亚泰足球人,她们与其他岗位的女员工(办公室、品牌策划、青训教师、餐厅服务员、装备管理员、草坪养护工、洗衣工、保洁员),以及长春亚泰吉农大女足的姑娘们……一同撑起了亚泰足球的半边天,让足球更加不可辜负。这里,俱乐部感谢全体女员工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希望亚泰足球的“她力量”为俱乐部可持续发展不断贡献力量,展现亚泰足球的女性风采。

  注:稿件和图片为长春亚泰足球俱乐部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